PCB过孔

PCB中的过孔对高速电路设计的主要影响是其产生的寄生电容与寄生电感。


过孔的寄生电容

设过孔阻焊区直径为D2,焊盘直径为D1,PCB厚度为T,板基材介电常数为e,则过孔寄生电容大小近似为

C=1.41eTD1/(D2-D1)

若PCB厚50mil,孔焊盘直径20mil(钻孔10mil),阻焊区直径40mil,则寄生电容大小大致为C=0.31pF,这部分电容引起的上升时间变化大致为

Ts=2.2C(Z0/2)=2.2 x 0.31 x (50/2) = 17.05ps

过孔的寄生电容主要影响是延长了信号的上升时间,在布线中多次使用过孔切换布线层,则要考虑过孔对信号上升时间的影响。


过孔的寄生电感

过孔寄生串联电感会消弱旁路电容的贡献,减弱整个系统的滤波效用

其电感近似计算公式为

L = 5.8h[ln(4h/d)+1]

仍以上面的例子,可计算过孔电感为

L = 5.08 x 0.050 [ln(4x0.050/0.010)+1]=1.015 nH

若信号上升时间为1 ns,则其等效阻抗为XL=pi*L/Ts=3.19Ω,这种阻抗在高频电路中已经不可忽略。


参考文献

1. 周润景等,Cadence高速电路板设计与仿真(第4版)——信号与电源完整性分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