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笔记-常见的盒模型及区别

盒模型也称为框模型,就是从盒子顶部俯视所得的一张平面图,用于描述元素所占用的空间。它有两种盒模型,W3C盒模型和IE盒模型(IE6以下,不包括IE6以及怪异模式下的IE5.5+)

理论上两者的主要区别是二者的盒子宽高是否包括元素的边框和内边距。当用CSS给给某个元素定义高或宽时,IE盒模型中内容的宽或高将会包含内边距和边框,而W3C盒模型并不会。

div{
    padding:20px;
    margin:20px;
    border:5px solid #ccddff;
    width:100px;
}

此div元素,在W3C盒模型中的宽度为190(100+20*2+20*2+5*2)px;在IE盒模型中的宽度是100px.

CSS3新增了box-sizing属性来改变盒模型的类型

box-sizing:content-box; 默认值,代表W3C盒模型:盒子定义宽高 = 内容宽高(content)
box-sizing:border-box; 代表IE盒模型:盒子定义宽高 = 内容宽高(content) + 内边距 (padding)+ 边框(border)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开发教程及笔记-完整版.pdf》是一本关于Android开发的教程和笔记的完整版电子书。这本电子书主要介绍了Android开发所需的各种知识和技术,对于想要学习Android开发的人来说是一本非常有价值的资料。 这本电子书包含了Android开发的基础知识,如Android系统的介绍、Android开发环境的搭建以及常用开发工具的使用方法。同时,它也详细介绍了Android应用程序的开发流程,包括界面设计、布局管理、事件处理、数据库操作等方面的内容,使读者能够全面掌握Android应用程序的开发技巧。 此外,这本电子书还介绍了一些高级的Android开发技术,如网络编程、多媒体处理、传感器应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学习这些高级技术,读者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Android开发水平,设计出更加优秀和复杂的Android应用程序。 除了知识点的介绍之外,这本电子书还提供了大量的实例和代码,让读者能够通过实践来巩固所学知识。同时,它还给出了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和开发经验的分享,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的知识。 总之,《Android开发教程及笔记-完整版.pdf》是一本非常实用的Android开发学习资料,其全面而详细的内容将帮助读者系统地学习和掌握Android开发的技能,为实际项目的开发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经验的开发者,都可以从受益匪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