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单元测试

196.什么是单元测试
      单元测试是在软件开发过程中要进行的最低级别的测试活动,它是针对最小的可测试软件元素进行的测试。简单来说,单元测试并不是由测试人员完成,而是由程序员自己来完成。程序员有责任编写功能代码,同时也就有责任为自己的代码执行单元测试。

197.请简述单元测试的必要性
      一个有效的单元测试方法可以验证模块功能,通过单元测试可以在软件开发的阶段发现很多BUG,而在这个时候处理这些BUG的成本最低,同时也能保证产品的质量,所以单元测试是必要的。

198.请简述单元测试任务
      单元测试任务分别由5部分组成,分别是:模块接口测试、模块局部数据结构测试、模块边界条件测试、模块中所有独立执行通路测试和模块的各条错误处理通路测试。
      在具体的项目应用中,往往会采用不同的单元测试工具来辅助进行单元测试,但是无论采用何种测试工具,编写单元测试的目的及思想是相同的。

199.怎样进行NUnit的安装
      NUnit是一个单元测试框架,专门针对于.NET来写的,它不是Visual Studio自带组件,对需要使用NUnit的读者需要在自己的机器上单独安装。

200.NUnit框架有哪些属性
      NUnit是一个专门针对于.NET平台的单元测试框架,NUnit的使用也很简便,程序员仅在所要测试的方法上添加对应的NUnit属性即可。NUnit框架中有4个非常重要的属性:TestFixture、SetUp、Test、Ignore。通过有效地使用NUnit工具可以显著提高程序的质量。

201.如何在.NET中使用NUnit测试代码
      利用UNint可以在.NET编程过程中非常方便地进行单元测试,它图形化的界面和简单而强大的测试框架为程序员提供了一个非常舒适而有趣的测试环境,通过设置.NET工程中的“启动外部程序”为UNint工具,就可以方便地在.NET程序中调试单元测试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