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新建项目,new environment 和 existing interpreter的区别

对于Python初学者而言,Pycharm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发IDE。但是作为第一步,新建项目,有些人摸不着头脑,在此详细记录这关键的一步。(附送国内镜像添加方法)

 

New Environment:

New Environment部分是选择新建项目所依赖的python库,第一个选项会在项目中简历一个venv(virtualenv)目录,这里存放一个虚拟的python环境。这里所有的类库依赖都可以直接脱离系统安装的python独立运行。 

Existing Interpreter:

Existing Interpreter关联已经存在的python解释器,如果不想在项目中出现venv这个虚拟解释器就可以选择本地安装的python环境。 

new environment 和 existing interpreter选择:

环境的选择当然需要切合自身项目去决定。

国内镜像添加方法:

打开项目文件——设置——项目——project Interpreter——选择项目环境:

分别添加: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清华大学镜像

http://pypi.douban.com/simple/    豆瓣镜像

http://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阿里镜像

 

  • 9
    点赞
  • 4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