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int和Integer有什么区别?

int8种基础数据类型的一种,它的字节长度为4,用于表示现实中的正负整型数字。由于它属于基础数据类型,它的创建不会在堆内存中开辟空间,一般是保存在桟内存中的,它可以用算术运算符进行加,减,乘,除等操作。在参数传递的时候,直接传递它的值。

说明:所有的整型字面默认为int型。

Integerint的包装类,在java.lang包下,它不属于基础数据类型,而是一个类。它的含义也就是表示一个整型的数字,但是,它不能被算术运算符进行加,乘,减,除等操作,只能用另外的方法进行算术运算或转换成int在进行运算。在参数传递的时候,传递的是它所表示的对象的一个引用。

intInteger是可以相互转换的。转换后的值也就是它们本身所代表的整型数据,示例代码如下:

class IntTe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a=10;//定义int型的a
		Integer b=new Integer(20);//用new创建一个Integer对象
		Integer c=Integer.valueOf(30);//用valueof方法创建一个Integer对象
		System.out.println(++a);
		System.out.println(b.intValue());//用intValue获得int型数据
		
	}
}

对于int及其他基础数据类型,通过new包装类或静态的valueOf方法转换成包装类,该过程叫做装箱。通过包装类的inValue方法把包装类转换成基础类型,该过程叫做拆箱。int和Integer分属于不同的类型,使用与不同的情况,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通过该方法进行相应的类型转换。

回答如下:

int是8种基础数据类型的一种,它的字节长度为4,用于表示现实中的正负整型数字。由于它属于基础数据类型,它的创建不会在堆内存中开辟空间,一般是保存在桟内存中的,它可以用算术运算符进行加,减,乘,除等操作。在参数传递的时候,直接传递它的值。

Integer是int的包装类,它本质是一个类,它的创建会在堆内存中开辟一块新的空间。它的含义也是表示一个整型的数字,但是,算术运算符不能操作它。在参数传递的时候,传递的是它所代表的对象的一个引用。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