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入门之__pycache__目录

先大概了解一下python基本运行机制:Python程序运行时不需要编译成二进制代码,而直接从源码运行程序,简单来说是,Python解释器将源码转换为字节码,然后再由解释器来执行这些字节码。

解释器的具体工作: 
1、完成模块的加载和链接; 
2、将源代码编译为PyCodeObject对象(即字节码),写入内存中,供CPU读取; 
3、从内存中读取并执行,结束后将PyCodeObject写回硬盘当中,也就是复制到.pyc或.pyo文件中,以保存当前目录下所有脚本的字节码文件。

之后若再次执行该脚本,它先检查【本地是否有上述字节码文件】和【该字节码文件的修改时间是否在其源文件之后】,是就直接执行,否则重复上述步骤。

那有的小伙伴就有疑问了,__pycache__文件夹的意义何在呢? 
因为第一次执行代码的时候,Python解释器已经把编译的字节码放在__pycache__文件夹中,这样以后再次运行的话,如果被调用的模块未发生改变,那就直接跳过编译这一步,直接去__pycache__文件夹中去运行相关的 *.pyc 文件,大大缩短了项目运行前的准备时间。

参考链接:https://blog.csdn.net/haijiege/article/details/8500754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