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论文写作小技巧(一)

马上就要毕业了,最近也投入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这阵子遇到了2个小问题。

1.公式化编辑

操作系统: win10

wps office mathtype2015 30天试用版

按舍友推荐的下载了mathtype,习惯使用了就会打各种公式了,而且可以直接粘贴到word文档里面。

用了一会,问题来了:

提示:WPS显示无法创建对象,请确认对象已在系统注册表中注册

按照网上说的一些利用wps修复工具的方法也没有用,甚至有些说重装wps,重装操作系统之类的- - 冏

后来偶然发现,关掉mathtype。在word的菜单栏中点击“插入”--“对象”--“mathtype Equation x.x”,然后就打开了一个matetype程序,然后就可以粘贴了。不过粘贴了十多次之后又会重新出现该问题。这时候要看任务栏右下角的mathtype服务器将其退出,再次插入对象——虽然有点麻烦,不过可以将就着用。个人感觉这可能是matytype桌面服务器容量比较小的缘故?

2. 参考文献引用格式

在论文中想参考论文,但是一看参考文献的格式实在让人晕头转向。后来在舍友的推荐下,知道一个黑科技:

在百度学术里面,输入参考论文的题目,找到该论文,然后就可以生成引用,而且本科,硕士,博士的引用格式都有!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