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InteractiveSession()与tf.Session()

tf.InteractiveSession()

tf.InteractiveSession():它能让你在运行图的时候,插入一些计算图,这些计算图是由某些操作(operations)构成的。这对于工作在交互式环境中的人们来说非常便利,比如使用IPython。
tf.InteractiveSession()是一种交互式的session方式,它让自己成为了默认的session,也就是说用户在不需要指明用哪个session运行的情况下,就可以运行起来,这就是默认的好处。这样的话就是run()和eval()函数可以不指明session

tf.Session()

tf.Session():需要在启动session之前构建整个计算图,然后启动该计算图。

示例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import numpy as np

a=tf.constant([[1., 2., 3.],[4., 5., 6.]])
b=np.float32(np.random.randn(3,2))
c=tf.matmul(a,b)
init=tf.global_variables_initializer()
sess = tf.InteractiveSession()
print (c.eval())

sess.close()

以下几种等价:

sess = tf.InteractiveSession()
print (c.eval())

sess.close()
sess = tf.Session()
with sess.as_default():
sess=tf.Session()
print (c.eval(session=sess))
sess.close()
with tf.Session() as sess:
	print(sess.run(c))
	print(c.eval())

使用区别:

  • 在我们使用tf.InteractiveSession()来构建会话的时候,我们可以先构建一个session然后再定义操作(operation),
  • 如果我们使用tf.Session()来构建会话我们需要在会话构建之前定义好全部的操作(operation)然后再构建会话。
  • 使用InteractiveSession一个主要的变化是:运行在没有指定会话对象的情况下运行变量。这是与Session()最大的不同。
  • Session()使用with…as…后可以不使用close关闭对话,而调用InteractiveSession需要在最后调用close

总结:tf.InteractiveSession()默认自己就是用户要操作的session,而tf.Session()没有这个默认,因此用eval()启动计算时需要指明session。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tf.interactivesession() 是 TensorFlow 中的一个函数,用于创建交互式会话。它类似于 tf.Session(),但是它会自动将当前会话设置为默认会话,这样可以避免在运行每个操作时都需要指定会话。 ### 回答2: tf.interactivesession()是TensorFlow中的一个会话对象。在使用TensorFlow时,需要创建一个会话对象来执行计算图中的操作。而tf.InteractiveSession()则是创建一个默认会话,在该会话中可以直接运行操作,而不需要明确指定会话对象。 tf.InteractiveSession()与tf.Session()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会将自身设置为默认会话,通过调用Tensor的eval()方法可以直接计算值,而不需要明确指定会话对象。这样的便利性使得在交互式环境(如Jupyter Notebook)中更加方便使用TensorFlow。 创建一个tf.InteractiveSession()后,可以直接通过.run()方法运行操作,并且可以通过eval()方法获取Tensor对象的值。同时,tf.InteractiveSession()会在创建后自动设置为默认会话,不需要再通过.tf.Session().as_default()来手动设置。 需要注意的是,当同时存在多个会话时,通过tf.get_default_session()可以获取默认会话对象。在使用完interactivesession后,可以通过tf.get_default_session().close()来关闭会话。这样可以防止程序运行结束后,会话对象未关闭而导致资源泄漏的问题。 总之,通过tf.InteractiveSession()创建的会话对象可以在交互式环境中更加方便地运行和获取Tensor对象的值,提高TensorFlow的灵活性和易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