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小笔记

BETWEEN

操作符选取介于两个值之间的数据范围内的值。这些值可以是数值、文本或者日期。

SELECT * FROM Websites WHERE alexa BETWEEN 1 AND 20;

left join、right join、inner join的区别

left join(左联接) 返回包括左表中的所有记录和右表中联结字段相等的记录
right join(右联接) 返回包括右表中的所有记录和左表中联结字段相等的记录
inner join(等值连接) 只返回两个表中联结字段相等的行
在这11里插入图片描述

sql对查询为null的值赋默认值

后台开发中经常需要给前端提供接⼝,返回的字段为null的时候需要设置字段的默认值。
针对不同的数据库实现⽅式有:
sqlserver:
Sql代码
select isnull(字段,0) from 表名 --这样就是把空值赋值为0
MySQL:
Sql代码
select ifnull(字段,0) from 表名
oracle:
Sql代码
select nvl(字段,0) from 表名

在 SQL 中增加 HAVING 子句原因是,WHERE 关键字无法与聚合函数一起使用。HAVING 子句可以让我们筛选分组后的各组数据。


语句执⾏的顺序
select 语句执⾏顺序⼤致是:
where(数据查询) -> group by(数据编组) -> having(结果过滤) -> order by(排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ELECT column_name, aggregate_function(column_name) FROM table_name WHERE column_name operator value GROUP BY column_name HAVING aggregate_function(column_name) operator valu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