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为啥spark用netty替换akka

  1. 很多Spark用户也使用Akka,但是由于Akka不同版本之间无法互相通信,这就要求用户必须使用跟Spark完全一样的Akka版本,导致用户无法升级Akka。
  2. Spark的Akka配置是针对Spark自身来调优的,可能跟用户自己代码中的Akka配置冲突。
  3. Spark用的Akka特性很少,这部分特性很容易自己实现。同时,这部分代码量相比Akka来说少很多,debug比较容易。如果遇到什么bug,也可以自己马上fix,不需要等Akka上游发布新版本。而且,Spark升级Akka本身又因为第一点会强制要求用户升级他们使用的Akka,对于某些用户来说是不现实的。
  4. akka 是为了通信,不适合大数据量的传输,像hadoop flink hbase 这些后面都用netty 来做节点间数据的传输
  5. blockmanager已经要用netty传数据了,顺便实现个rpc成本不高,也不引入额外依赖。
    https://issues.apache.org/jira/plugins/servlet/mobile#issue/SPARK-5293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1638635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