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程的好处

什么是协程?

协程的好处

1、最大优势就是协程极高的执行效率。因为子程序切换不是线程切换,而是由程序自身控制,因此,没有线程切换的开销,和多线程比,线程数量越多,协程的性能优势就越明显。

2、不需要多线程的锁机制,因为只有一个线程,也不存在同时写变量冲突,在协程中控制共享资源不加锁,只需要判断状态就好了,所以执行效率比多线程高很多。

因为协程是一个线程执行,那怎么利用多核CPU呢?最简单的方法是多进程+协程,既充分利用多核,又充分发挥协程的高效率,可获得极高的性能。

其他一些重要的点:

协程并没有增加线程数量,只是在线程的基础之上通过分时复用的方式运行多个协程,而且协程的切换在用户态完成,切换的代价比线程从用户态到内核态的代价小很多。

因此在协程调用阻塞IO操作的时候,操作系统会让线程进入阻塞状态,当前的协程和其它绑定在该线程之上的协程都会陷入阻塞而得不到调度,这往往是不能接受的。

因此在协程中不能调用导致线程阻塞的操作。也就是说,协程只有和异步IO结合起来,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

协程对计算密集型的任务也没有太大的好处,计算密集型的任务本身不需要大量的线程切换,因为协程主要解决以往线程或者进程上下文切换的开销问题,所以协程主要对那些I/O密集型应用更好

协程只有和异步IO结合起来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1] https://www.liaoxuefeng.com/wiki/897692888725344/923057403198272

[2] https://zhuanlan.zhihu.com/p/172471249

[3] https://www.geeksforgeeks.org/goroutines-concurrency-in-golang/

[4]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18150987

[5] https://zhuanlan.zhihu.com/p/313763247?utm_source=wechat_timeline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协程(Coroutine)是一种轻量级的线程,也被称为用户级线程,由用户控制调度,而不是由操作系统控制。在 Python 中,协程是通过生成器实现的。 协程的特点是可以在执行过程中暂停并保存当前状态,然后在需要的时候恢复执行。这种特性使得协程在处理大量并发任务的时候非常高效。协程可以避免线程切换的开销,因为协程在同一个线程内执行,所以不需要进行线程切换,可以利用 CPU 的时间片进行高效的并发处理。 在 Python 中,协程可以使用 asyncio 库实现。通过定义异步函数,可以将阻塞式的 I/O 操作转化为非阻塞式,从而实现高效的并发处理。在 asyncio 中,可以使用 await 关键字来挂起协程,等待异步操作的完成,然后再恢复执行。 总之,协程是一种非常高效的并发处理方式,可以提高程序的性能和响应速度。 ### 回答2: Python中的协程是一种轻量级的并发编程方式。它是一种特殊的函数或方法,可以在函数执行过程中暂停,并且在稍后的某个时候继续执行,而不是一次性地运行完整个函数。 与传统的多线程或多进程编程不同,协程是单线程下的并发编程方式,它可以在一个线程中实现多个任务的并行执行。这种并发模型的好处在于减少了线程切换的开销,并且不需要使用锁来进行同步操作,避免了线程安全问题和死锁等常见的多线程编程难题。 在Python中,可以使用asyncio库来实现协程。通过使用async和await关键字,我们可以将普通的函数变成协程函数,并在其中使用异步操作。协程函数可以包含多个异步操作,这些操作可以是IO操作、网络请求、数据库查询等。 协程的特点是可以暂时挂起当前的任务,并切换到其他任务执行,待到其他任务完成后再切换回来继续执行。这种切换是由协程框架自动完成的,开发者无需关心具体的切换逻辑。这样可以大大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特别适合处理IO密集型的任务。 总结来说,Python中的协程是一种并发编程方式,可以在一个线程中实现多个任务的并发执行。它的特点是轻量、高效,能够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特别适合处理IO密集型的任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