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如火如荼,物联网能做啥?

7月1日,号称史上最严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在上海市得以实行,这则条例标志着我国在推行了20多年的“垃圾分类”后,终于真正将“垃圾分类”纳入法治框架。

条例明确了扔垃圾的方式,对垃圾从生产到处理各个环节中负责人的责任,、政府的责任、社会监督责任等也进行了明确。执法过程中根据违法者的行为设定对应处罚,个人混投垃圾以50至200元处罚不等,单位混装拉运,最高可处罚5万元。有网友将其列入“灵魂八问”当中

德国其实在垃圾分类方面努力了三十年,即便德国人以严谨著称,但是垃圾分类的效果甚微,根据德国《时代报》的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德国大城市中垃圾误投率高达40%;在2015年德国就颁布了《循环经济法案》,明确将垃圾分类列为公民应尽之义务,拒绝履行者将处以30欧元至5000欧元不等的罚款。

中国人口是德国的数十倍,群众的环保意识参差不齐,城市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还有待提升。另外垃圾处理设施的覆盖和垃圾处理设备的不足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未来还需继续投入213亿元用于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目前只有少数沿海经济发达城市能够做到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绝大部分尘世还只能做到在投放环节配备分类收集的设施。

那么物联网如何在垃圾分类中施展拳脚呢?

2018年北京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希平就曾在会上提交关于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解决垃圾及分类问题的提案。他提出让垃圾资源充分再利用,以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

随着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技术与传统产品的结合,“物联网+垃圾分类”已经照进了现实。在不少小区里已经有了垃圾分类回收机,具备垃圾的智能识别、防水、防爆、GPS定位、溢出预警等功能。

深圳市宝安区的物联网+垃圾分类模式,通过智能设备对垃圾进行9大分类处理,市民可以轻松实现垃圾分类处理。社区居民只需下载一个“优服美家”APP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然后将垃圾进行分类加小区“资源回收日”活动,就可以实现称重获取积分、积分可换购日常生活用品。

在国内有涉及智慧环保的厂商有很多:

浙江联运:垃圾分类建立在智慧环卫云平台和智能设备制造的基础上,提供智能垃圾箱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居民通过刷智能卡,可以正确将垃圾进行分类,并得到环保积分。联运的大数据系统是基于阿里云所开发,可通过摄像头对垃圾箱进行在线监督。

中国通信服务:中国通服的智慧园区3.0产品针对管理方、物业方、入驻企业、企业员工提供从管理到生活多维度的信息化服务。将园区内的垃圾桶分类投放,垃圾桶全部装有传感器并且接入中国通服CCS开放物联网平台进行管理,当某个垃圾桶溢满时通知物业管理人员进行清理。垃圾堆放区域内的垃圾袋到达一定量时通知垃圾车前来运输。

小黄狗科技: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由塑料回收箱、纺织回收箱、饮料罐头回收箱、纸类回收箱等四个箱体组成,通过智能主机上的触摸屏,它可以完成垃圾称重、满载预警、不同类别垃圾识别、投口防夹手、监控摄像等功能。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jango是一个高级Web框架,采用Python编程语言编写。它由Adrian Holovaty和Simon Willison于2003年开发,其目的是为了简化Web开发过程,使开发过程更加高效。这个框架的设计理念是DRY(Don't Repeat Yourself),意思是不要重复自己。因此,Django提供了大量的内置功能,使得开发者可以专注于业务逻辑的实现,而不是麻烦的设置和配置。 Django框架广泛用于构建各种类型的Web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包括内容管理系统(CMS)、电子商务网站、社交网络、博客、在线教育、新闻媒体网站等等。Django提供的众多功能,包括ORM(Object-Relational Mapping)对象关系映射、表单处理、用户验证、安全性、文件处理等等,使得应用程序的开发变得十分容易。同时,Django框架还支持多种数据库,包括MySQL、PostgreSQL、SQLite、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等等,这使得开发者可以使用自己熟悉的数据库进行开发。 Django框架的背景可以追溯到Web 2.0时代,当时Web发展如火如荼,许多网站都在用传统的CGI或者PHP来开发。这种方式很难维护,并且很难扩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Web框架开始兴起,这些框架可以简化开发过程、提高生产效率。Django框架就是其中之一,其引入了MVC(Model-View-Controller)架构,使得开发者可以清晰地分离应用程序的不同层次,从而使得代码更加简洁、易于维护。Django框架还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模板系统,使得开发者可以快速构建复杂的Web应用程序。 总之,Django框架在Web开发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其提供的众多功能和易用性,使其成为一个重要的Web框架之一。对于想要开发高效、可维护和可扩展的Web应用程序的开发者来说,Django是一个值得使用的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