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找不到工作,我该怎么办?

跳槽,你会选择裸辞还是骑驴找马?
  57%的人会选择裸辞。
  裸辞3个月找不到工作,你会怎么办?
  34%的人会选择不妥协,继续坚持。

找不到工作的时候压力很大,有人说自信会很受打击,还有人说会很绝望,是人生的低谷……尽管很多时候我们自己知道,我不是找不到工作,只是找不到理想中的好工作。但这也不能改变你的空白期正在一天一天变长,不妥协的那份坚定正在一天一天动摇的事实。

那么,找不到工作的时候,你会怎么办?我们得到了下面这些分享:

1、“我会降低期望薪资”

51job BBS网友“天贝”:年前公司倒闭被迫裸辞,失业后我想休息一下就选择在年后的3、4月的招聘高峰求职。但是将近4个月过去了,我还是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十年的工作经验、职称……这些好像也并不是什么优势,投出去的简历没下文;面试的工作都离自己的要求相差甚远!现在我只能降低薪资要求,希望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无忧点评:“3个月找不到工作,你会怎么办?”调查显示,有22%的网友会通过降低期望薪资来换取工作机会。可以理解的是,裸辞后漫长的求职期会无形中会加大求职者的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所以当压力越来越大,求职者往往会选择降低一些求职要求,提高成功率。

但是,“降低期望薪资”能否真正吸引面试官或公司?不一定!从公司运营的角度来说,低薪意味着人力成本的节约,但是公司有时候也有这样的假设:期望薪资低=能力不佳,他们可能会认为你希望通过降低薪资来弥补能力上的短板。所以,对在漫长求职路上“奔波”的求职者而言,工作诚可贵,薪资不可抛࿰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