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代码上传至github

问题描述:

将本地代码上传至github私有仓库,并邀请队员进行协作开发,同时解决上传时出现的"remote: Support for password authentication was removed on August 13, 2021."问题。


步骤:

本地与远程仓库初始化

1、在github新建远程仓库,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初始化本地仓库,进入项目所在的根目录下,使用Git Bash,输入如下代码进行本地仓库初始化:

git init

3、将根目录下的所有代码添加到本地仓库,代码如下:

git add .

4、利用git commit -m “描述” 将本地添加的代码全部提交到本地仓库: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by DragonJ”

本地仓库与远程仓库关联

如果直接使用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DragonLong18/Bioomarker.git进行关联并向远程仓库push,会出现如下错误“remote: Support for password authentication was removed on August 13, 2021”,大意是密码验证不可使用,需要使用令牌(token)进行验证。接下来介绍如何使用令牌进行身份验证并完成本地仓库与远程仓库的关联。

令牌生成

1、在github用户中点击setting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左侧的 Developer setting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选择Personal access tokens/tokens(classi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选择Generate new token(classi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如下选择,生成令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生成令牌并保存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仓库关联

1、利用令牌进行仓库关联,代码格式为: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令牌@github.com/github名称/远程仓库名.git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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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ithub.com/DragonLong18/Bioomarker.git

2、通过git push -u origin 分支名称 命令进行本地代码上传,命令如下:

git push -u origin main

注意:我的分支名称为main,大家根据自己的分支名称填入,可以通过git branch查看分支名称。
3、至此代码已经上传完成,可在远程仓库内查看到本地代码。

协作者邀请

1、找到当前的私有仓库,选择setting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选择Collaborator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选择add peop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输入对方github注册邮箱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待对方同意后便可加入编辑。

其它

1、如果本地仓库操作失误可进行删除,通过ls -a找到".git"文件,利用rm -rf xx.git 删除即可把本地仓库删除掉。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