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协商缓存 ETag、If-None-Match

(1)浏览器第一次跟服务器请求一个资源,服务器在返回这个资源的同时,在respone header加上ETag。

ETag是服务器根据当前请求的资源生成的一个唯一标识。
这个唯一标识是一个字符串,只要资源有变化这个串就不同,跟最后修改时间没有关系。

(2)浏览器再次跟服务器请求这个资源时,在request header上加上If-None-Match(值就是上一次请求时返回的ETag的值)。

(3)服务器再次收到资源请求时,根据浏览器传过来If-None-Match和然后再根据资源生成一个新的ETag,如果这两个值相同就说明资源没有变化,否则就是有变化; 如果没有变化则返回304 Not Modified,但是不会返回资源内容; 如果有变化,就正常返回资源内容。 与Last-Modified不一样的是,当服务器返回304 Not Modified的响应时,由于ETag重新生成过,response header中还会把这个ETag返回,即使这个ETag跟之前的没有变化。

如上例中所示,在使用了If-None-Match之后,服务器只需要很小的响应就可以达到相同的结果,从而优化了性能。

协商缓存需要配合强缓存使用.
如上图,有强缓存的相关Cache-Control,因为如果不启用强缓存的话,协商缓存根本没有意义。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