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到底是不是复韵母

er不是复韵母,而是特殊韵母
复韵母:由两个或三个元音结合而成的韵母,叫做复韵母。
按照小学汉语拼音教材的"零件”系统,复韵母共8个:ai、 ei、 ui (uei)、 ao 、ou、 iu(iou)、 ie、 üe
er 是由一个元音加一个辅音构成的,当然不属于复韵母,而是表示儿化的特殊韵母。

======================================================================

这个命题有争议,现在的主流观点一般是认为不是,因为它不是单纯地由单韵母组成的,而是由一个单韵母和一个声母组成的,所以er是特殊韵母;但也有er 是复韵母也是特殊韵母的说法。
单韵母:a o e i u ü
复韵母:ai ei ui ao ou iu ie üe
鼻韵母:an en in un ün ang eng ing ong
特殊韵母:er

======================================

    在教学中发现er与复韵母ai、ei、ui、ao、ou、iu、ie、üe在同一行里,那么er到底是不是复韵母呢?通过和学校里的老师讨论,自己也查了一些资料,er应该是特殊韵母,不属于复韵母。什么是复韵母?是包含几个元音或者由元音、辅音组合而成的,叫复韵母。er实际上是单韵母,er中的r不是元音,只表卷舌动作。只是因为它用双字母表示,e表示发音时舌头的位置,r表示卷舌的动作,所以又称之为“特殊韵母”。又因为它形式上与复韵母相似,教材把它放在复韵母中一起教学。所以要知道er是一个特殊韵母,又要知道教材里er是放在复韵母里教的。

===========================================

er 算是复韵母中的一个。可它是一个特殊韵母。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它都是单独做音节,不和声母相拼。所以叫特殊韵母。

====================================

er 不是复韵母
韵母表:根据国家《汉语拼音方案》 
单韵母:a o e i u ü 
复韵母:ai ei ui ao ou iu ie ue 
前鼻韵母:an en in un ün 
后鼻韵母:ang eng ing ong
特殊韵母:er
you不是三拼音节

=====================================

以上是从网上收集来的几个比较经典的回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