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就业-校招高频面试题】面试过程中简历上的实习、项目、论文会问什么问题?

前言

hello大家好,我本次分享的主题是计算机专业校招高频面试题,我一共总结了7个问题,从自我介绍到最后的反问问题,大部分都是和自己的简历上的项目,实习,论文等相关的,大家可以根据这些问题再稍微准备一下。当然这个视频仅仅是自己的一些看法,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欢迎大家指出,如果你对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的话,就看下去吧!

正文

第一个问题是自我介绍,这几乎是每次面试第一个会问的问题,但是我认为应聘不同类型的岗位,自我介绍的内容是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如果是国企的话可以适当提及一下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兴趣爱好这种,同时如果是hr面的话自我介绍里面也不用涉及太多的技术相关的介绍。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项目,常见的有简单介绍一下你的这个项目,你在这个项目里遇到的最大的技术难点是什么,怎么解决的,这里如果面试官问的是技术难点,所以肯定需要回答技术相关的,后面面试官会根据你这里提及到的技术做进一步更深层次的提问。
与这个问题相类似的还有你在这个项目里遇到的最大的难点是什么,怎么解决的,这里如果是hr问你的话,那你最好不要回答技术相关的。

第三个问题会问你的项目里用到了什么什么技术,你当时为什么要用它,不用别的,这两个的区别是什么,也可能会让你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技术,然后依据你介绍的内容做进一步更深层次的提问。

第四个问题会问你在这个项目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这个问题我觉得可以从技术的角度以及非技术的角度来回答,就比如说对什么什么技术更加了解了,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团队合作或者是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里如果是问你实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的话,可以说的内容更多一些,因为和项目不同,实习还涉及到跟公司同事的相处,算是自己第一次步入社会。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实习教会我更多的是学会有效的沟通,因为我本身性格没有那么外向,比较慢热,但是如果你不学会及时有效的和自己的mentor进行交流沟通的话可能会导致自己做了很多无用功。除此之外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的增强也都是可以说的。

上述提到的问题在实习以及论文经历中也适用,也是可能会问类似的问题的。

第五个问题是关于论文的,常见的用论文的创新点是什么,有什么贡献。

第六个问题是关于hr面,常见的有评价一下自己的性格特点,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有什么兴趣爱好,看过最好的的一本书是什么,怎么看待加班,自己的职业规划是什么,目前offer的情况,为什么投递我们公司,觉得自己做过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是什么,至今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工作中出现分歧如何解决,hr这边的话问的问题大家临场发挥即可,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第七个问题是反问,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经常会问的问题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面试的实际情况来参考。
1)我想请问一下您这边主要做的是公司哪方面的业务呢?主要的技术栈有哪些?我有在网上了解到您这边主要涉及的是什么什么的技术。
2)就我今天的面试表现而言,您觉得存在哪些问题呢?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吗?
3)我想请问一下您比较期待的面试者应该具有什么样的能力以及品质呢?
4)我想请问一下您这边面试分为几轮,大概多久会反馈面试结果呢?
5)我想请问一下您在这个公司呆了多久,您觉得公司哪方面是最吸引你的呢?

后记

上述所提及的问题大都是我在面试互联网公司开发岗的时候问的比较多的,所以说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酌情参考。还有就是说大家最好在自己面试之后对面试的内容进行复盘,而且现在大都是线上面试,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把面试的过程录音,方便后续的整理,其实面多了就会发现有好多问题都是会重复出现的,希望大家都能拿到自己满意的offer~

如果你也是一名热爱编程的程序媛,就关注我吧。我将会分享身边不同专业、不同工作岗位的小伙伴们的相关专业选择以及求职经验,希望能给你人生中一些重要的决定,一些启发~

(微信号:我是一名程序媛,b站号(视频版):我是一名程序媛)

  • 2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