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块级元素和行内元素!

做个记录吧!(总是记得不太清楚)吐舌头

常见的行内元素:a、b、br、em、font、i、label、span、strong等。

常见的块级元素:dl、dt、div、form、h1~h6、ul、li、p等。

区别:

    1、块级元素会独占一行,其宽度自动填满其父元素宽度。
         行内元素不会独占一行,相邻的行内元素会排列在同一行里,知道一行排不下,才会换行,其宽度随元素的内容 而变化
   2、块级元素可以设置 width, height属性。
  行内元素设置width,  height无效【注意:块级元素即使设置了宽度,仍然是独占一行的】
   3、块级元素可以设置margin 和 padding
         行内元素的水平方向的padding-left,padding-right,margin-left,margin-right 都产生边距效果, 但是竖直方向的
padding-top,padding-bottom,margin-top,margin-bottom都不会产生边距效果。 (水平方向有效,竖直方向无效)

特殊情况:

替换元素:浏览器根据其标签的元素与属性来判断显示具体的内容。 
如:img、input、textarea、select等, 这些元素都没有实际的内容。(这几个都可以设置宽高,且可以行内排列

不可替换元素:直接将内容呈现出来。

table元素(块级元素)

我们可以对表格table设置margin,padding;对单元格td设置padding,而不能设置margin。

所以说,我们不能对单元格td设置margin属性来调整单元格与单元格之间的距离。

table{border-spacing:5px 10px;}

设置单元格td的边在横向和纵向上的间距。第一个将作用于横向间距,第二个值将作用于纵向间距。

实际应用:

1、img下面会有间隙



(note:以上内容来自度娘,仅用于学习交流所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