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naconda 管理 Python 环境

1. Anaconda 和 下载

官网解释Anaconda是包以及环境管理器。 安装 Anaconda 还有自动安装 Anaconda Navigator(图形化的管理包、环境的工具)、Jupyter notebook、Spyder(算是一个Python的IDE,打开可以同时写脚本、使用IPython,以及提供Python的调试)。那些功能可以自己去尝试, 这里主要讲如何使用 conda 管理Python的包和环境。

墙外有巨人,所以下载东西还是很难的。所以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下载,下面这个是清华源,稍微看一下就找到要下载的版本。还有解决 pip install 切换下载成清华源的方式。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help/anaconda/

2. 创建虚拟环境

在命令行中输入:

conda create --name ML python=3.6

Anaconda 会创建一个与之前环境分离的环境, 而且这里指定了Python的版本(要是没有3.6会自动帮你下载),当不指定时会安装跟你下载 Anaconda 时的Python版本一样(我下载Anaconda的时的Python为3.7)。

3.激活和退出虚拟环境

1.激活
windows下:

activate ML

linux下:

source activate ML

成功后会有如下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退出

deactivate

4. 安装IPython 和 Jupyter

创建并激活虚拟环境后,pip list 会发现里面很少包。查看当前虚拟环境中的Python 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输入 IPython 时,发现却是3.7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样在此虚拟环境中输入 jupyter notebook 使用的也是3.7版本,可以看到3.7为我的默认版本。

其实是因为我们新创建的环境过于干净,里面并没有 IPython 以及 Jupyter (这两个都是要另外安装的, 但是对于没有安装也可以输入 ipython 和 jupyter notebook 的行为,我表示不解)。 所以解决方案就是 pip install ipython pip install jupyter notebook。效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另外 conda 还有很多用法,但是基本用到的就几个。

Conda vs. pip vs. virtualenv commands

由于比较项比较多,我就没列,建议看一看,就几分钟,滑到最下面的表格看,可以发现 conda 的确更方便。可以到 官方文档 查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