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瞎说--开篇

为什么在这里开这样一个专栏,因为我也是一个程序猿、技术男,经常会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想要表达,一直堆积,对我来说也是沉甸甸的干货。现在呢,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您要是听着感觉搞笑,你就当笑话听;听着感觉有意思,就当相声去听;您要是真的听出来一些什么哲理性的东西,您就出门左转20米,找个角落撒泡尿,冷静下来,回头再看是不是有哲理。

你可以在下面留言,但是我确定我不一定会,除非你的言论很让我产生甚多联想。

开篇第一讲:谈面试上遇到的那点事

前端时间,心情不好,一直很郁闷,为啥呢,因为我离职了,这不是我难受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时,我找了一家公司干了一个星期,我又走了,这让我很慌张!那么离职后的我很慌?为什么干了一星期的工作又离职了呢?

嘿嘿,上面的问题后面再说,先说为什么要离职?

  • 为什么要离职?

可能有些朋友像笔者一样,属于半路出家做程序员的,之所以选择做程序员这个工作,是因为爱(赚)好(钱),但是很多公司人事不乐意去招聘没有开发经验,不是软件工程专业出身的职业新手,这个时候大多数的人会考虑会报名一个补习班,制造一份良好的工作经历(恨不得写上刚上大学就开始搞开发,经验丰富),但是我没有,不是不想,而是555……条件不允许。当然运气不错,在经历一份短暂的运维工作后,经家人朋友进入了一家国资企业,很厉害,然后经领导赏识,慢慢干起来了项目管理工作,可惜年少不更事,后面放弃了,原则了跳槽,降薪到了新的一家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在干满两年后,我果断离职,继续跳槽,开始了新的高薪工作(中位数工资)之路。

1、很多时候,看到的只是眼前的利益,为了当下的甜头选择离职跳槽。举个例子,如果一份工作的工资开7K,然后突然有一家公司给你开到12K,你可能会忽视要付出的多少倍的辛苦,只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辛苦怕啥,我可能在一个月买一个IPHONE PLUS,而你呢”。你可以跳槽,但是一定要谨慎。

2、我选择从管理岗位跳到开发岗位,其实也不成熟,但是可以理解。原因是我在管理岗位上时候,对开发这个行当没有清晰的理解和整体认识,不知道企业开发的含义,选择跳槽去干开发。

3、跳跃提升自己。当然失败了,离开公司想着找一份高薪工作,然后学习一点新技术,让自己在这个行业保持活力。后面发现我所在的地区,接触的就是机械样板化的增删改查没有什么厉害的技术可言。

4、准备转型。这才是重点,后面发现自己干了几年的技术还不如新入行的员工掌握的知识新,虽然你的理解可能更深,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你很难保持精力一直去追新技术,程序开发的竞争力会在入职5年后逐渐下降。

所以在最后我给自己定了一个路线 ,仅供参考:跨行入开发,先考虑有没有其他的工作可以干,如果没有,继续看。首先,找一个软件公司(不一定干开发),先对开发有个整体认识,然后跳槽一个技术体系比较完整的公司,完成框架设计的认识。然后跳槽一家高薪工资(为什么后面讲),然后技术提升,攒钱转行或则转型。

 

面试的时候遇到的个问题:

问:为什么离职?

答:有些原因和其他面试者差不多,主要还有一个原因,为了职业规划和技术提升。

问:如果将来我们的技术满足不了你的需求或则有更高的工资让你去,你是不是选择离职?

答:首先,选择换工作是付出相当大的成本的,我更倾向于在一家公司可以长期稳定的干下去,如果在工资上,我可以保持软件开发的中位数或则以上,我对工资是满意的。如果公司技术上过于落后,我会考虑能不能推广可靠的、便捷的新型技术,或则考虑工作转型,因为我要保持在职业生涯的生命周期。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