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你还没有用过JPA Buddy,那么你工作肯定没5年

1. 概述

JPA Buddy是一个广泛使用的IntelliJ IDEA插件,面向使用JPA数据模型和相关技术(如Spring DataJPA,DB版本控制工具(Flyway,Liquibase),MapStruct等)的新手和有经验的开发人员。该插件提供了可视化设计器、代码生成和其他检查,这些检查应根据 JPA 的最佳实践简化开发并改进代码。

该插件在IntelliJ IDEA的社区和终极版本下工作,并使用“免费增值”模型。大多数功能都是免费提供的,我们需要购买订阅才能访问付费功能。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介绍插件的主要功能,并了解如何在应用程序开发周期中使用它们。例如,我们将使用流行的参考应用程序 - “Spring PetClinic”。

alt

JPA和实体的关联

通常,应用程序开发从数据模型开始。JPA Buddy 提供了一个可视化设计器和组件面板,允许我们创建一个实体并向其添加基本属性和关联。我们可以从上下文菜单或 JPA 结构工具窗口调用相应的操作

alt

如果我们需要添加或编辑实体属性,可以使用 JPA 设置面板。要添加属性,我们需要双击它或执行拖放。可视化编辑器允许我们定义属性属性:

编辑器是双向工作的:当我们更新属性的属性时,代码也会更新。反之亦然,当实体的代码更新时,所有更改都会反映在检查器中。

alt

数据库表生成实体

数据通常比代码更长久,因此当我们在现有数据库上构建 JPA 数据层时,我们需要基于当前表创建 JPA 实体。JPA Buddy 提供了此功能,并允许开发人员以“挑选”的方式创建实体,逐个选择表,

alt
alt

与现有解决方案相比,该插件执行“智能”生成并尝试检测实体之间的关联。即使对于没有列支持的OneToMany和ManyToMore实体,我们也将生成相应的属性:

alt
alt

Lombok支持

根据 JPA 规范,实体应该具有属性的 getter 和 setter,这通常被视为“样板”代码。Lombok是一个流行的库,它允许我们避免编写样板并将其替换为几个注释,JPA Buddy 完全支持它。我们可以在 JPA 检查器中编辑与龙目岛相关的属性:

alt

最后

JPA Buddy 提供了一组强大的工具,使 JPA 开发更容易。该插件的好处是它不仅支持JPA,还支持数据访问层开发中使用的相关库:Spring Data JPA,MapStruct,Lombok和DB版本控制解决方案。

激活码

附激活码

alt

本文由 mdnice 多平台发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