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 在使用apt-get install命令时出现:下列软件包有未满足的依赖关系错误

1、出现错误的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dpkg

2、出现的错误信息:

您可能需要运行“apt-get -f install”来纠正下列错误:
下列软件包有未满足的依赖关系:
 cups : 依赖: cups-common (>= 2.1.3-4ubuntu0.4) 但是 2.1.3-4 正要被安装
 cups-bsd : 依赖: cups-common (>= 2.1.3-4ubuntu0.4) 但是 2.1.3-4 正要被安装
 cups-client : 依赖: cups-common (>= 2.1.3-4ubuntu0.4) 但是 2.1.3-4 正要被安装
 cups-ppdc : 依赖: cups-common (>= 2.1.3-4ubuntu0.4) 但是 2.1.3-4 正要被安装
 imagemagick : 依赖: imagemagick-6.q16 (= 8:6.8.9.9-7ubuntu5.9)
 libgail18 : 依赖: libgtk2.0-0 (= 2.24.30-1ubuntu1.16.04.2) 但是 2.24.30-1ubuntu1 正要被安装
 libgtk2.0-bin : 依赖: libgtk2.0-0 (= 2.24.30-1ubuntu1.16.04.2) 但是 2.24.30-1ubuntu1 正要被安装
E: 有未能满足的依赖关系。请尝试不指明软件包的名字来运行“apt-get -f install”(也可以指定一个解决办法)。

3、解决方案:

sudo apt-get -f install

4、解决过程:

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 完成
正在分析软件包的依赖关系树       
正在读取状态信息... 完成       
正在修复依赖关系... 完成
下列软件包是自动安装的并且现在不需要了:
  libmircommon5
使用'sudo apt autoremove'来卸载它(它们)。
将会同时安装下列软件:
  cups-common imagemagick-6.q16 libgtk2.0-0
建议安装:
  imagemagick-doc autotrace enscript ffmpeg gimp gnuplot grads graphviz hp2xx
  html2ps libwmf-bin mplayer povray radiance texlive-base-bin transfig
  ufraw-batch
下列软件包将被升级:
  cups-common imagemagick-6.q16 libgtk2.0-0
升级了 3 个软件包,新安装了 0 个软件包,要卸载 0 个软件包,有 459 个软件包未被升级。
有 10 个软件包没有被完全安装或卸载。
需要下载 0 B/2,296 kB 的归档。
解压缩后将会空出 1,024 B 的空间。
您希望继续执行吗? [Y/n] y
5、重新安装dpkg:
sudo apt-get install dpkg
6、安装结果:
#sudo apt-get install dpkg
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 完成
正在分析软件包的依赖关系树       
正在读取状态信息... 完成       
dpkg 已经是最新版 (1.18.4ubuntu1.4)。
下列软件包是自动安装的并且现在不需要了:
  libmircommon5
使用'sudo apt autoremove'来卸载它(它们)。
升级了 0 个软件包,新安装了 0 个软件包,要卸载 0 个软件包,有 459 个软件包未被升级。
  • 5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