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原理分析

spring mvc原理分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借助一位大神的原理分析图
springmvc工作流程
1、用户发送请求url,被前端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拦截下来
2、DispatcherServlet将url进行解析,然后根据url调用处理器映射器HandlerMapping返回一个HandlerExecutionChain。
3、DispatcherServlet根据获得Handler调用HandlerAdapter适配器,根据适配器返回一个具体的处理器。
4、HandlerAdpater调用具体的处理器返回一个ModelAndView对象给DispatcherServlet,此时的ModelAndView并不是正真的视图,而是逻辑视图。
5、DispatcherServlet将返回的ModelAndView交给视图解析ViewResolver转换成真正的视图。
6、Dispatcherservlet将视图渲染到页面上。
组件说明
DispatchetServlet:获取请求,转发请求,响应结果。有了DispatcherServlet减少了与其他组件之间的耦合度。它相当于MVC模式中的C,dispatcherServlet是整个流程的控制中心,由它调用其他组件处理用户的请求。
处理器映射器HandlerMapping:根据请求的url查找Handler,springmvc提供了不同的映射器实现不同的映射方式。
处理器适配器HandlerAdapter:按照特定的规则,去执行具体的Handler,这是设配器模式的应用,通过扩展适配器可以对更多类型的处理器执行。
处理器Handler:这是继DispatcherServlet前端控制器之后的后端控制器,由DispatcherServlet控制下的Handler调用具体的业务,所以handler有程序员编写。
视图View:view是一个接口支持不同类型的视图比如html、css、js
视图解析器ViewResolver:将HandlerAdapter返回的逻辑视图转换成正真的视图,View Resolver首先根据逻辑视图名解析成物理视图名即具体的页面地址,再生成View视图对象,最后对View进行渲染将处理结果通过页面展示给用户。 springmvc框架提供了很多的View视图类型,包括:jstlView、freemarkerView、pdfView等。
一般情况下需要通过页面标签或页面模版技术将模型数据通过页面展示给用户,需要由工程师根据业务需求开发具体的页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