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 下 Neo4j1.5.8 安装教程

前言

Neo4j 是一个高性能的、NOSQL 图形数据库,它将结构化数据存储在网络上而不是表中。基于磁盘的、具备完全的事务特性的 Java 持久化引擎,这里就不把他和常用关系型数据库做对比了。因为篇幅有限,我这里也是第一次使用,所以以下完全是保姆级的安装教程了。

安装步骤

1. 打开 Neo4j 官网,找到 “Developers” 选择 “Download Center”。

2. 其中有企业版,社区版和桌面版提供下载,这里我选择 “Neo4j Desktop”,如果是部署可以选择社区或企业。

3. 选择 Windows 的 exe 进入,要求先填写信息后下载,弹出下载框后不要关闭网页,待会需要里面的激活码。

4. 由于 Neo4j 是磁盘存储,打开后先设置数据的存储位置。

5. 然后回到下载后的官网,复制激活码,粘贴到工具的 “Software key” 里。

使用方法

1. 测试服务

先看一下服务是否已经开启,打开默认的数据库,可以看到连接地址,各种协议的端口。

2. 开始连接

打开浏览器,输入 127.0.0.1:7474,账号密码都输入 neo4j 发现登陆失败,报错:Neo.ClientError.Security.Unauthorized: The client is unauthorized due to authentication failure

3. 修改密码

找到 neo4j 服务桌面端,找到默认的数据库,找到 “Reset DBMS Password”,然后再重新输入用户 “neo4j” 和新密码进行登陆。

4. 客户端面板

登陆成功后就可以看到 neo4j 的默认数据库 “Movide DBMS” 里的数据节点和内容了。

实操

1. 创建项目

在 Project 中 New 一个项目,然后添加一个 “Local DBMS”,再设置名称和密码,创建完毕后点击启动。

2. web 客户端登陆

根据创建后提供的地址和端口,在浏览器里访问,输入用户名和设置的密码后就会进入对应的图了。

3. 依赖安装

在 python 项目中添加 “py2neo” 包,然后再检测试一下连接,节点创建和关系边创建。

pip install py2neo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4. 测试创建节点和关系边
import os
import json
from py2neo import Graph,Node

class ThingGraph:
    def __init__(self):
        self.neo4j = Graph(
            host="127.0.0.1",  # neo4j 搭载服务器的ip地址,ifconfig可获取到
            http_port=7474,  # neo4j 服务器监听的端口号
            user="neo4j",  # 数据库user name,如果没有更改过,应该是neo4j
            password="beiqiaosu123456")

    def create_nodes(self):
        class_name = ["手机", "笔记本", "平板", "游戏机", "台式机"]
        brand = ["苹果", "华为", "小米", "Vivo", "Oppo"]
        goods = ["苹果 iPhone 4S", "华为 nova 3e", "华为 T8620", "联想ThinkPad W701"]
        return self.create_node('Goods', goods)

if __name__ == "__main__":
    things_graph = ThingGraph()
    things_graph.create_nodes()

运行代码时如果出现 The following settings are not supported: {'http_port': 7474},是因为安装的 py2neo 版本过高,可以下降其版本再运行。

pip install py2neo==4.3.0 -i https://pypi.douban.com/simple

降低 py2neo 版本后运行后发现依旧报错,AttributeError: 'NoneType'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pool',主要还是无法连接 Neo4j,排查后发现是之前的写法不对,而且安装最新版的 neo4j,同样的 py2neo 也要较新的。

# 创建一个名为 'Person' 的节点
person = Node('Goods', name='T8620')
# 创建一个 Graph 对象,并指定数据库连接信息
graph = Graph('bolt://localhost:7687', auth=('neo4j', 'beiqiaosu123456'))
# 将节点添加到 Graph 中
graph.create(person)

我把 py2neo 包删掉后,没有指定版本安装的是 py2neo 2021.2.3,运行代码后再在浏览器查看,已经创建了节点 “Goods”,后面数据同步和关联边操作,要等完成了知识问答系统后再总结分享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