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high-speed Charting Control配置过程中一些问题(ChartCtrl新手向)vs2019+win10-2020.12.11

标题:关于high-speed Charting Control配置过程中一些问题(ChartCtrl新手向)vs2019+win10

最近要搞一个MFC画折线图的程序,网上看到一个人人推荐的插件,还可以用于商业,于是学习ing。本片主要介绍配置方法和配置中的一些问题。详细配置方法可以看大佬图文教程,这里就不喧宾夺主了,草草介绍。

注意事项

1.源文件包括头文件和cpp文件均在source文件中,想要自己编写画图,可以不用下载demo和说明文件,因为用处真的不大。
2.部分版本的source编译后还存在一个问题,函数声明不一致。我忘了是哪个函数了,解决办法是再cpp文件中把函数参数类型size_t改为unsigned,这样就和.h文件一致,没有问题了。
3.目前大部分使用较低版本的vs,按照大佬的教程不会有任何问题。由于本人使用vs2019,在某些地方需要修改。

下面介绍下我配置过程
(1)文件下载,建议GitHub下载,不收费。链接https://github.com/HongXG/ChartCtrl
(2)新建一个基于对话框的MFC应用,(建议起一个好找的名字,因为源文件很多),新建一个筛选器,命名为ChartCtrl,右键,添加新建项,选中source中文件。
(3)在工具箱中找到Custom Control,拖拽一个到界面,修改style为0x52010000,类为ChartCtrl。
(4)给刚拖拽的Custom Control控件添加变量,变量名m_chartctrl,变量类型CChartCtrl。
(5)在dlg.h中添加
#include"ChartCtrl/ChartCtrl.h"
在dlg.cpp中添加如下
#include “ChartCtrl/ChartCtrl.h”
(6)运行,报错,*是否忘记添加pch.h
由于高版本vs使用pch代替stdafx做编译头,而high-speed Charting Control使用较低vs编译的,使用stdafx,因此产生不一致。
**解决方法:**打开建立的ChartCtrl筛选器,修改每个.cpp文件把#include“stdafx”改为#include“pch.h”
改完后依旧标红,提示打不开pch.h。莫慌,只是编译器没反应过来,运行并不会报错。
(7)再次运行,没有错误,并且不会闪退,正常显示画图框,即为配置完成。

后面再更新有关使用方面的技巧,希望有帮助。欢迎大家交流讨论

  • 5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