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和pip失败的常用解决方法

python开发最出名的莫过于:pycharm,但是重剑拿起来累,垃圾电脑也不一定带的动怎么办?

0.很出名的轻量文本编辑器:sublime,input的不方便可以通过安装插件解决,优点是流畅轻便,插件丰富,缺点是无调试等。

1.假如pycharm你嫌太大,sublime你闲功能太少,那spyder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虽然它更多用于数据计算方面,但该有的都有,又不是很大。

2.但你就是挑剔?微软的vscode也还不错哦!毕竟当年vs可是号称最牛的IDE,VSCODE当然也不会太差,小巧而又丰富,非常的均衡!

F5运行!

如何选择扩展(插件)呢?

其实也不难,扩展的名称一般都暴露了它的功能,基本如下:

1.带snippets 一般是代码提示类扩展;

2.带viewer 一般是代码运行预览类扩展;

3.带support 一般是代码语言支持;

4.带document 一般是参考文档类扩展;

5.带Formatt 一般是代码格式化整理扩展;

  • vscode默认是英文,部分同学用着不顺手怎么破?很简单,我们可以设置成中文的,首先,我们按下ctrl+shift+p,在搜索栏输入Configure Display Language,会出来两个选项,点击第二个:install additional languages【大概就安装其他语言的意思吧?】,进去之后,第一个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中文【简体】,installing它后右下角会有个restart now,你点击就会重启vscode,我们安装的中文就生效啦!
  • Settings Sync这个插件能够做到vscode设置的同步,而你只需要有个github的账号即可,打开 VSCode ,ctrl(mac 是 command) + shift + p,输入 sync,点击 sync如何配置,打开就会自动绑定已登录的github账号,点击上传即可上传,牛不牛?要同步别的电脑的配置只需要下载就完事了!
    
  • 新版本的vscode怎么看用户设置的json文件?由于默认的是UI了,刚安装后的你是无法直接找到用户设置的,这时候你想要看json格式的配置文件你需要:ctrl+shift+p,输入设置,再选择很明显的设置[json]选项就行了,

vscode强大就在于丰富的插件库,和Python的库很像哦,丰富多彩,你值得拥有!

快捷键 格式化代码:

  • On Windows   Shift + Alt + F
  • On Mac   Shift + Option + F
  • On Ubuntu   Ctrl + Shift + I

推荐:这样配置,让你的VS Code好用到飞起! - 简书

pip install失败怎么办,先仔细检查是否打错,没错的话:常用解决方法:pip install requests --ignore-installed

什么意思?就是忽略是否安装强制重新下载安装吧!

 

当然pip建议把pip源修改为阿里云,一次修改终生受益!

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在%USERPROFILE%下创建pip文件夹,并在该文件夹内创建包含以下内容的pip.ini文件,该文件的作用是让pip命令通过阿里云的镜像站点安装Python模块。

[global]
index-url = http://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install]
trusted-host = mirrors.aliyun.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