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基础问题(三)

1、什么是公钥?

公钥可以看作是你的比特币账户。私钥经过椭圆曲线乘法运算,可以得到公钥。但从公钥逆推私钥是不可能的。公钥用于生成比特币地址,同时也进行签名的验证。公钥和私钥成对出现,公钥可以生成对应的唯一地址,通过该地址可以确认发送的交易是否使用了对应的私钥。

2、 比特币的记账方式是什么?

比特币是使用UTXO(Unspent Transaction Outputs,中文为未花费的交易输出)的方式来记账的,每一笔交易都会产生一笔输出,账户的余额是通过输出值的加和来算出的。所以比特币记录的是一笔笔的账目。

3、比特币交易都存放在哪里?

所有的比特币交易最终需要被记到统一的账本区块链上,账本上的每一页也就是每一个区块上记录的就是一笔笔具体的交易。每一个新区块,都会被打上时间戳,最终依照时间前后顺序排列起来。

4、区块的组成是什么?

区块主要包含区块头和区块体。区块头中主要记录了上一个区块的哈希值,时间戳,随机数和区块大小等。区块体记录交易信息等数据。区块相当于账本中的一页,一个区块是一些或所有最新比特币交易的记录集,且未被其他先前的区块记录。

5、 区块如何连接成区块链?

区块链由一串使用密码学算法产生的区块连接而成,比特币在生成新区块时,需要根据前一个区块的哈希值,新交易区块和随机数来计算新的哈希值和随机数,每一个区块都是由前一个区块生成的,最后连接成区块链。

6、目前比特币的所有区块有多大?

截至2018年3月,比特币所有区块大约160GB。所有区块大小的增速取决于交易的数量,交易越多,被增加的区块就越多,区块总大小就越大。

7、 什么是51%攻击问题?

51%攻击是指掌握了比特币全网的51%算力之后,用这些算力来重新计算已经确认过的区块,使区块链产生分叉并且获得利益的行为。理论上存在,但在公网环境里实际上很难发生,因为掌握51%算力的成本及其高昂。

8、如何保证历史交易数据不可篡改?

区块链中每个节点都完整地保留一份交易的历史记录。这样任何单个人或节点想修改这些历史记录,需要所有人确认,但是别的人或节点都可以拿出自己的那一份备份,来证明这个修改无效。

9、什么是比特币分叉?
比特币分叉是比特币区块链产生了两条及以上的不同分支的情况。当矿工挖矿时,可能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矿工都挖出了新的区块,并且都是满足要求的不同的区块。在广播后,不同的节点可能将不同的区块分别加入到各自的比特币区块链中,产生不同的区块链,就可能产生分叉。

10、在比特币里,分叉问题如何避免?

比特币里产生分叉时,由于两条链的增长速度是不一样的,在一段时间之后,总有一条链的长度要超过另一条。当矿工发现全网有一条更长的链时,他就会抛弃他当前的链,把新的更长的链全部复制回来,在这条链的基础上继续挖矿。所有矿工都这样操作,这条链就成为了主链,分叉出来被抛弃掉的链就消失了。最终只有一条链会留下来,从而避免分叉。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很受关注。而Go语言则是一种开源、高效、并发编程的编程语言。在区块链开发,Go语言具有许多优势,因此Go语言的相关资源也相应增加。 Go语言区块链PDF即指的是关于使用Go语言进行区块链开发的相关PDF文档。这些文档通常包含对Go语言基础知识的介绍,以及如何使用Go语言来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的详细指南。 在这些PDF文档,你可以学习到如何使用Go语言的特性来实现区块链的核心功能,比如创建区块交易验证、共识算法等等。同时,还可以了解到如何使用Go语言库来简化开发过程,比如Go-Ethereum、Hyperledger等。 使用Go语言进行区块链开发的优势包括: 1. 并发性能优秀:Go语言天生支持并发编程,并提供了轻级的线程(goroutine)和通信(channel)机制。这使得Go语言在处理区块链交易高并发的场景具有很大优势。 2. 丰富的标准库和第方包:Go语言拥有丰富的标准库和活跃的开源社区,提供了许多与区块链相关的第方包和工具,使得开发者可以更快速地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 3. 跨平台支持:Go语言编译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具有很好的跨平台性,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运行。这对于区块链的去心化特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同的参与者可能使用不同的操作系统。 总之,Go语言区块链PDF资源对于想要学习和开发区块链应用程序的开发者是非常有价值的。通过阅读这些文档,开发者可以快速入门Go语言开发,并掌握使用Go语言来构建高效、安全的区块链应用程序的技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