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s基础一

今天学习了html5里面的canvas(画布),canvas是一个矩形区域的画布,可以用javascript直接在上面画画,控制上面的元素,他拥有很多的绘图路径,矩形,圆形,字符以及添加图像的方法,它使得页面更加丰富多彩。

下面来看看怎么使用这个神奇的标签。

它在html页面里面是这样的样子,可以直接在上面设置画布的大小,边框等属性


这里提一下,最好在javascript里面设置canvas的宽高,也不要通过css设置canvas宽高,因为使用css来设置,画布的实际大小为(css设置的值)/(js设置的值)倍。

 

下面正式开始画画了。

第一步:拿到canvas标签,同时设置他的属性


然后就可以第二步拿到canvas的上下文,并且选择2D/3D画图

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画画了,我们先来画线吧

可以想象拿着一支笔,先把笔尖移到开始绘画的点,然后开始移动笔。

不过现在的线条还看不见,现在只是有个印,我们还需要让他显现出来。


那么如果我想把他再把它闭合起来并且有填充的颜色。除了手动闭合还可以用到closePath来自动闭合,填充则用fill方法了。


记住:先把路径画好了才可以去描边,填充,不然就会是在用想象力画画,纸上面是不会显示的。

 

下面再来画个表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