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SCI之前要做的事儿

动手之前先规划,规划之前先参考前人的经验。

1、参考前人的什么经验呢?需要能提出精准的问题。例如,“如何写第一篇SCI论文?” ,“写SCI论文需要注意什么?” 。“写SCI论文的感悟、感受”......

2、将前人的经验进行汇总并分析,提炼出具有可行性的步骤。

举例:我需要写第一篇SCI论文,期刊是IEEE ACCESS 。

(1)先下载IEEE ACCESS 的论文进行结构分析(有格式模板),例文的结构是如何规划的,整体的写作逻辑是什么?创新点有几个?对比实验做了几个?图片有几个?表格有几个?一般是几页?多看几篇相关领域的论文,总结出相似的地方。

(2)在网上查看前人给出的写作经验。

        经验1. https://blog.csdn.net/yuti7393/article/details/86636372 :第一稿不需要注重格式,基本上都是把所有的内容写上去了(存在的问题是没有突出创新点,文章像大杂烩,文章的结构组织混乱);第二稿需要凝练创新点,突出重点,分清主次;第三稿理清论文创新点写作思路(论文的逻辑结构非常重要),认真回复了每一个审稿人的每一个问题。

前人1的感悟:“动笔之前,构思很重要同学之间合作很关键;坚持是根本”。

       经验2.“SCI的写作心得”,关键点是:思路创新 、 数据可靠。

       思路创新有两种:1、已经在某个领域研究多年,意识到一些问题的解决关键应该在每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如果很少有人注意到该方面而你首先开始了,这就是创新。这种创新难度大一些。2、二次创新,将近2年有不同的作者发了两篇文章,第一篇是方法A用于某个领域。第二篇方法B应用于另一个领域。那么可以参考二种方法或结合一下应用到第三个领域。这样也可以发和以上两篇文章档次差不多的杂志。注意:要保证数据可靠,应该选用你的领域中普遍采用的方法作为比较。这种创新简单一些。

       实验做完后,学会分析实验数据:将实验数据整理成图和表,尽量去挖掘图和表中的信息,越多越好。然后思考这些信息形成的原因。论文的写作技巧和要点可以参考前人的总结。https://wenku.baidu.com/view/659a6c1e7c1cfad6185fa75e.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