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数字证书与PKI概述

1. 公钥基础设施简介

PKI(Public Key Infrustructure)又称为公钥基础设施,是一种遵循既定标准的密钥管理平台,它能够为所有网络应用提供加密和数字签名等密码服务及所必需的密钥和证书管理体系。

完整的PKI系统必须具有权威认证机关(CA)、注册中心(RA)数字证书存储库LDAP、密钥备份及恢复系统(KMC)、证书作废系统(CRL)、应用接口(RADS)等基本构成部分,构建PKI也将围绕着这五大系统来着手构建。

11997621-dd2a3b90375020d6.png

PKI是提供公钥加密和数字签名服务的系统或平台,目的是为了管理密钥和证书。一个机构通过采用PKI框架管理密钥和证书可以建立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PKI主要包括四个部分:

(1)X.509格式的证书(X.509V3)和证书废止列表CRL(X.509 V2);

(2)CA/RA操作协议;

(3)CA管理协议;

(4)CA政策制定。

一个典型、完整、有效的PKI应用系统至少应具有以下部分:

(1)CA认证中心CA是PKI的核心,CA负责管理PKI结构下的所有用户(包括各种应用程序)的证书,把用户的公钥和用户的其它信息捆绑在一起,在网上验证用户的身份,CA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PKI/CA是公钥基础设施/证书颁发机构的缩写,是一种建立在公钥密码学基础上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数字证书技术是指使用在网络通信中用于确认对方身份和保护通信内容的数字证书,其核心就是PKI/CA。数字证书在网络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它能够防止假冒、中间人攻击和数据篡改等网络安全问题。 因此,学习PKI/CA与数字证书技术对于保障网络通信的安全至关重要。《PKI/CA与数字证书技术大全》是一本介绍PKI/CA与数字证书技术的综合性教科书,涵盖了PKI/CA的概念、原理、设计和实现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也介绍了数字证书的种类、发放、验证和应用。 这本书的下载可以为广大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提供有力的支持,深入理解PKI/CA与数字证书技术,掌握信息安全保障的各种方法与技巧。另外,书中还包含了一些实际案例,参考这些案例可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PKI/CA与数字证书技术。 总之,《PKI/CA与数字证书技术大全》可以帮助读者深入探究PKI/CA与数字证书技术,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实践能力,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工具书,值得所有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和学习PKI/CA与数字证书技术人员的认真阅读。 ### 回答2: PKI/CA是公钥基础设施/证书授权中心的缩写,是一种数字证书颁发和管理机构体系。数字证书技术则是一种通过数学方法把数字信息加密的技术,它可以证明数字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和不可否认性。PKI/CA和数字证书技术紧密相关,数字证书依赖于PKI/CA来保证其安全可靠地发放和管理。 而《数字证书技术大全》则是一本详尽介绍数字证书技术的书籍,其中涵盖了数字证书技术及其相关应用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实际应用。该书对于从事信息安全及网络安全工作的人员,特别是PKI/CA及数字证书相关的从业人员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数字证书技术、PKI/CA体系以及数字证书的发放、验证和使用过程。 此外,《数字证书技术大全》书籍中的下载版PDF相信对于学习数字证书技术的人员来说将会是一份极具参考价值的资料,可以让他们了解和掌握该技术的相关知识。因此,如果你对PKI/CA、数字证书以及数字证书技术感兴趣,建议多多阅读和研究相关资料,以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