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的中国古诗词的设计与实现springboot-计算机毕业设计

摘要
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大量的数据内容,在这些数据中,想要找到自己需要的只有通过搜索引擎。如今,通过百度去查找信息成为大众的首选,然而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许多百度来的信息都是商业内容,很难找到真实有用的实际信息。在中国古诗词学习中,可以弘扬古诗词传统文化,增加个人的修为。因此,本文研究的中国古诗词网站,在本网站中,用户可以主动的发布古诗词咨询问题信息,获取别人对该古诗词问题的解答和讨论,从而获取想要的结果,提高了获取信息的手段和效率,同时加强了用户之间的相互交流沟通,促进了古诗词信息化的发展。
本文先提出了开发中国古诗词网站的背景意义,然后通过功能性和非功能性分析阐述本系统的需求,然后从功能设计和数据库设计两方面进行系统的设计建模。在技术实现部分采用了Java作为开发后台的编程语言,数据库选择MySQL。最后进行了代码的编写,并说明了实现流程。最终,通过软件测试来验证中国古诗词网站的功能要求。综合表明,本中国古诗词网站满足了古诗词学习的基本业务,帮助用户及时了解古诗词相关内容。

关键词:古诗词;传统文化;交流平台;Java;

 
Abstract
The develop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has brought a lot of data content. In these data, what you want to find is through the search engine. Nowadays, finding information through Baidu has become the first choice of the public. However, driven by economic interests, many information from Baidu is commercial content, so it is difficult to find real and useful practical information. In the study of ancient Chinese poetry, we can carry forward the traditional culture of ancient poetry and increase personal cultivation. Therefore, the Chinese ancient poetry website studied in this paper, in this website, users can actively publish the ancient poetry consulting problem information, obtain the answers and discussions of others on the ancient poetry problem, so as to obtain the desired results, improve the means and efficiency of obtaining information, strengthen the mutual communication between users, and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ancient poetry informatization.
This paper first puts forward the background significance of developing Chinese ancient poetry website, then expounds the requirements of the system through functional and non functional analysis, and then carries on the design modeling of the system from two aspects of functional design and database design. In the technical implementation part, Java is used as the programming language of the development background, and MySQL is selected as the database. Finally, the code is written and the implementation process is explained. Finally, through software testing to verify the functional requirements of Chinese ancient poetry website. The comprehensive results show that this Chinese ancient poetry website meets the basic business of ancient poetry learning and helps users understand the relevant contents of ancient poetry in time.

Keywords: ancient poetry; traditional culture; Communication platform; Java;

 
目 录
摘要    I
Abstract    II
1 绪论    1
1.1 选题背景    1
1.2 选题意义    1
1.3 研究内容    2
2 相关技术介绍    3
2.1 Java语言    3
2.2 Vue技术    3
2.3 Mysql数据库    4
3 系统分析    5
3.1可行性分析    5
3.1.1 操作可行性    5
3.1.2 经济可行性    5
3.1.3 技术可行性    5
3.2 需求分析    5
3.2.1非功能性需求    5
3.2.2功能需求    6
3.3 系统用例    6
3.3.1 会员功能需求    6
3.3.2 管理员功能需求    7
4 系统设计    9
4.1系统详细设计    9
4.1.1功能设计    9
4.2.2后台端流程设计    10
4.2.3前台流程设计    12
4.2 数据库设计    13
4.2.1逻辑结构设计    13
4.2.2物理结构设计    14
5 系统实现    18
5.1 古诗词信息安全技术实现    18
5.2 后台功能实现    18
5.2.1管理员登录    18
5.2.2管理主界面    19
5.2.3古诗词信息管理    20
5.2.4用户管理    20
5.3 前台功能实现    21
5.3.1会员注册    21
5.3.2会员登录    22
5.3.3古诗词查看    22
5.3.4发布问题    23
5.3.5用户回复评论    24
6 系统测试    26
6.1 测试说明    26
6.2 功能测试    26
6.3 测试说明    28
总结    29
参考文献    30
谢 辞    32

选择一个优秀的前端框架,可以节省很多的布局时间,并能够高效率高质量的显示数据内容,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在本系统中,选择Vue前端框架。Vue是一套便于用户使用的前端框架,采用渐进式模式进行设计,可以从底向上逐层应用。Vue的核心是基于Javascript的语言,Vue从试图层出发创建页面。
Vue可以和第三方进行整合。Vue.js兼具安angular.js和react.js优点,以数据驱动和组件思想构建,提供简洁理解的API,可以快速的使用并上手。通过UI组件库提高开发效率,并且可以提供丰富的样式应用,性能方面也很出色。
Vue.js提供了强大的路由库来设计大型的应用,Vue还提供了脚手架,甚至路由器可以很简单的创建项目,将组件拆分,自封装dom操作,用于独特的单元,创建自己的视图。Vue.js并不是一个前后台的框架,他只限于视图层,可以完美的设计单页应用。Vue.js的主要特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Vue.js是轻量级的框架,具有简单灵活的API代码,容易理解,上手快。
双向数据绑定,采用简洁的语法渲染DOM。
指令功能, Vue.js通过指令完成页面交互组件化,通过主键扩展。
组件化,Vue.js封装应用的代码,根据实际需要创建组件,提高代码应用率,减少编码。
路由功能用于设定访问路径,将路径和主键关联时切换和跳转状态管理,对单项的速度进行重新渲染,形成单独的组件。
Vue.js的应用也存在一定的缺点,比如的使用较少。他是一个比较新的前端框架,遇到问题很难找成熟的经验进行解决。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好的,在设计实现古诗词生成模型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识。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古诗词的基本结构和规则,包括它们的格律(例如五言绝句和七言律诗)、押韵方式(例如平仄和韵脚)和语言特点(例如修辞手法和笔画)。 其次,我们需要准备一个古诗词语料库,其中包含足够多的古诗词样本,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训练模型来学习这些样本的特点,并使用这些信息来生成新的古诗词。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训练古诗词生成模型。常用的方法包括使用循环神经网络(RNN)、自动编码器(AE)或注意力机制(AM)。在训练过程中,我们可以使用带有标签的古诗词样本来训练模型,让模型学习语言模型和格律规则。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训练好的模型来生成新的古诗词。为了生成质量较高的古诗词,我们可以使用一些技巧来控制生成过程,例如设置 ### 回答2: 设计实现古诗词生成模型是一项复杂而有挑战性的任务,需要综合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机器学习方法。下面我将简要介绍一种可能的实现方法。 首先,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庞大的古诗词语料库,包含大量的古诗词样本。这些样本可以从古代诗词文集、古代文学作品或者在线资源中获取。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分词技术将每首古诗词切分成一个个词语,并建立一个词语表。词语表将作为我们模型的输入。 基于词语表,我们可以构建一个基于循环神经网络(RNN)的生成模型。在这个模型中,RNN将学习古诗词的语法和韵律特点。我们可以采用LSTM(长短期记忆)作为RNN模型的一种常用变体,来捕捉长期的依赖关系。 为了训练这个生成模型,我们可以使用一种叫做“Teacher Forcing”的技术。即将每个时间步的输入设置为目标输出的前一个时间步,以增加训练的稳定性和速度。 在模型训练完成后,我们可以使用这个生成模型来自动生成古诗词。我们可以输入一些初始词语或者句子,然后通过模型得到下一个词语的概率分布。根据该分布,我们可以使用采样方法来选择下一个词语,不断重复这个过程,直到生成一个完整的古诗词。 当然,为了提高生成的古诗词的质量,我们还可以采用一些技巧。例如,可以引入注意力机制来更好地捕捉句子中不同词语之间的依赖关系。还可以通过引入一些约束条件,例如韵律、句法和意境要求,来筛选生成的古诗词。 总之,设计实现古诗词生成模型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需要综合应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通过建立庞大的古诗词语料库和使用RNN模型,我们可以实现古诗词的自动生成,并通过一些技巧来提高生成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