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学习flask技术并应用在跨模态视频检索系统

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Flask技术在前端部署代码,实现一个跨模态视频检索系统。该系统的功能是:用户可以输入一段文本描述或者一张图片作为查询条件,系统会从一个视频库中检索出与之最相关的Top10视频片段,并在前端显示出来。用户可以点击视频片段的封面图或者时间戳来跳转到相应的位置播放。

2023-07-12 00:30:29 1054

原创 跨模态视频检索系统的前后端消息队列技术,使负载均衡

一文速通消息队列技术讲解、代码框架,并举一反三掌握应用在跨模态视频检索系统上的方式等

2023-07-11 00:19:10 838

原创 vue+springboot架构,后端service层介绍

后端service层是用来封装业务逻辑和数据操作的功能,供controller层调用和返回结果,本文给出了示例代码。

2023-07-07 23:05:13 1015

原创 Vue+Springboot视频压缩&清晰播放的前后端技术实现要点

在互联网应用中,视频是一种常见的媒体形式,但是视频文件往往占用较大的存储空间和网络带宽,影响用户的体验和效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使用视频压缩技术,将视频文件的大小和质量进行平衡,减少视频传输和存储的成本。同时,我们也需要保证视频的清晰度和流畅度,让用户能够观看高质量的视频内容。

2023-07-07 00:56:43 2411 1

原创 视频播放主体vue界面第三次迭代优化

本篇博客介绍了对视频播放主体vue界面进行第三次迭代优化的具体内容,包括注重“highlight”和增加系统辅助功能。通过优化排版布局,使界面更科技化,功能更丰富。

2023-07-05 23:51:33 221

原创 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和进度对接

召开中期项目检查会议,与团队成员和博士王锟对接进度。对整体项目表示满意接受,指出重点需要修改提升和进一步开发完善的部分,以增强系统的完整度、功能亮点和界面数量点。

2023-07-05 00:23:39 428

原创 Vue项目融合Echarts图表技术

Echarts是一款强大的数据可视化工具,结合Vue框架可以实现更加灵活和交互性的图表展示。本文将介绍Echarts的基本概念和使用步骤,以及常用功能和代码示例,帮助你在Vue项目中成功融合Echarts图表技术。

2023-07-04 01:33:03 264

原创 基于flexible、cssrem插件的Vue项目前端响应式布局及框架

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flexible和cssrem插件实现Vue项目的前端响应式布局。通过使用这两个插件,我们可以轻松地适配不同屏幕尺寸的设备,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本文还提供了一个示例代码,以主页面分成五块区域为例,演示了如何使用这两个插件进行布局。

2023-07-04 01:26:17 1326

原创 视频上传、播放加载的前后端协同优化

本文将针对个人网盘上传视频速度慢、视频播放预加载较慢、视频文本检索响应速度慢三个方面问题进行方案设计的详细说明,并提供前后端交互部分代码实现,以优化视频上传、播放加载的用户体验。

2023-07-01 23:44:37 1205

原创 解决前端播放的bug

在前端开发中,视频播放卡顿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尤其是在加载好的时间节点点击后仍然卡顿,给用户带来不良的观看体验。1. 使用硬件加速:在播放视频时,可以尝试启用硬件加速功能,以提高视频的解码和渲染效率。通过检查视频编码格式、优化网络传输和前端代码,以及调整编码方式,我们可以有效解决前端播放卡顿的问题。1. 检查视频编码格式:使用专业的视频转码工具,将视频文件转换为常见的编码格式,如H.264。3. 延迟加载:对于长视频或较大的视频文件,可以采用延迟加载的方式,即在用户需要观看时再加载视频,减少页面加载时间。

2023-07-01 00:06:58 1092

原创 高端酷炫登录、注册、列表界面vue代码框架

本文将深入学习Vue Router、VueX、CSS3以及第三方Vue UI框架(如Vuetify、Ant Design Vue等),并将这些技术应用于与后端打通的登录、注册和个人云盘界面,实现炫酷的界面效果。具体实现包括使用Vue Router实现页面切换效果和增加页面过渡动画、引入VueX来管理列表等信息、使用第三方Vue UI框架美化界面,以及使用CSS3动画效果使界面更加生动。

2023-06-29 23:59:53 2448

原创 Vue普通界面升级——炫酷力up

摘要:本文将介绍如何对已经编写的登录注册界面、个人视频云盘界面、视频播放-设置笔记-文本检索界面进行升级,目标是使界面变得更加炫酷。这里将使用除了element-ui外的其他vue-ui框架,并采取引入新的依赖等方式来实现界面的提升。通过对登录注册界面、个人视频云盘界面、视频播放-设置笔记-文本检索界面的升级,使用了Vue Router、VueX、第三方vue-ui框架和插件,以及CSS3动画效果等技术手段,使界面变得更加炫酷。- 使用CSS3动画效果,如过渡动画、缩放效果等,使界面更加生动。

2023-06-28 23:41:43 526

原创 前端第一期工作梳理总结:实现基础界面

目前前后端总体框架搭建并打通,除了文本检索功能外,均正常实现,后期将进行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和功能、性能测试。- 视频上传功能,允许用户选择视频文件并上传至服务器进行存储(显示上传进度,提供上传进度的实时反馈给用户)。- 基本的视频播放控件,包括播放、暂停、快进、快退等操作。- 允许观看视频时创建和编辑视频笔记(某一时间戳的笔记)。- 视频播放器功能,允许用户观看已上传的视频片段。- 用户视频云盘,查看上传的视频和视频笔记等。- 用户视频云盘,查看上传的视频和视频笔记等。④视频播放器和视频笔记界面。

2023-06-28 09:48:55 158

原创 个人资料管理界面编写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Vue.js和Element UI编写一个个人资料管理界面。

2023-06-26 23:56:25 2321

原创 Vue实现video视频倍速播放、调节声音、拖动进度条、生成智能字幕等

在现代化的网站中,视频播放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对于视频播放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比如倍速播放、调节声音、拖动进度条、生成智能字幕等。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Vue实现这些功能。

2023-06-26 00:55:21 8358

原创 Vue实现个人网盘视频存储界面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于数据存储和共享的需求越来越大。个人网盘作为一种云存储服务,可以方便地存储和分享个人数据,如文档、图片、视频等。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Vue框架开发一个个人网盘视频存储界面,实现视频上传、展示、播放、删除、训练、跨模态检索等功能。

2023-06-24 23:59:01 1422

原创 Vue搭建智能文本检索视频界面

在视频播放界面中提供检索框,用户可以输入文本,点击检索后调用AI模型输出检索到的时间戳序列,并给出预览图和时间戳列表供选择。

2023-06-23 23:47:07 2576

原创 Vue实现前端视频展示列表及特征提取、笔记、删除、文件夹组织功能

在本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使用Vue框架来搭建前端页面,并使用Element-UI中的Card组件来展示上传的视频列表。我们还介绍了如何使用Vue的computed属性来缓存播放的视频,使用Vue的watch属性来监听用户选择的视频,并使用第三方库来提取视频的文本特征,以及使用Vue的methods属性来实现删除视频、写笔记和组织成文件夹结构等功能。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Vue框架的使用方法。

2023-06-23 01:37:48 1866

原创 探索视频文本特征加速检索解决方案——倒排索引

随着视频内容的不断增加,如何快速准确地检索到所需的视频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而视频文本特征加速检索解决方案——倒排索引,成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手段。该技术可以加速文本和视频片段特征匹配、相似度排序过程!

2023-06-22 01:08:39 967

原创 Vue-Html5-Video组件视频缓存本地技术

Vue.js本身并不提供将视频缓存到本地的功能,但是可以通过使用HTML5的video标签和浏览器提供的缓存机制来实现。

2023-06-21 00:07:17 3655

原创 videojs-player视频播放技术学习

vue3的视频播放器技术

2023-06-19 23:51:40 7420

原创 第28次csp认证T2 训练计划题目详解

第28次csp认证T2 训练计划题目详解

2023-03-14 00:08:38 249 1

原创 第28次csp认证T3 JPEG 解码解析

第28次csp认证T3 JPEG 解码解析

2023-03-13 23:30:35 768 2

原创 第28次csp认证-T1现值计算题解

第28次csp认证-T1现值计算题解

2023-03-02 12:36:41 355

原创 Anaconda环境配置

Anaconda的安装配置方案

2023-02-22 17:41:38 820

原创 2022-2023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导论期末考试回忆版

2022-2023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导论期末考试回忆版

2023-02-20 00:44:16 1241

原创 仅供搜狐号注册使用

搜狐号:SunnyZtg。2023年1月29日。

2023-01-29 11:50:05 119

原创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数据库系统实验二:检索查询

检索查询

2022-12-27 22:24:15 420

原创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数据库系统实验一:建表、删除表、插入数据

建表、删除表、插入数据

2022-12-26 22:11:39 631

原创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期中测试题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面向对象期中测试题

2022-12-25 21:24:51 209

原创 App概念设计示例

App概念设计部分 医疗服务类app 互联网+项目

2022-12-23 22:53:10 205

原创 计算机网络复习题

计算机网络复习题汇总

2022-12-21 20:19:34 217

原创 二维码接力运算之匿名打分app

二维码接力运算之匿名打分app

2022-12-20 22:57:38 363

原创 传感器的应用_计步器的开发和使用

传感器的应用_计步器的开发和使用

2022-12-19 23:47:17 701 1

原创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数据结构练习题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数据结构练习题

2022-12-18 23:54:41 336

原创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数据结构复习题目

数据结构期末复习题

2022-12-17 23:40:09 812 2

原创 求解栈和队列的可能输出序列

栈和队列的所有可能的输出序列

2022-12-16 23:16:28 721

原创 数据结构矩阵的描述代码实践

数据结构特殊矩阵的描述代码实践

2022-12-14 23:51:35 186

原创 山东大学数据结构实验八:图的操作

山东大学数据结构实验八:图的操作

2022-12-13 23:45:49 522

原创 山东大学数据结构实验七:堆和搜索树

山东大学数据结构实验七:堆和搜索树

2022-12-12 23:51:01 55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