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SH 方式实现 Git 远程连接GitHub

g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相比于SVN,分布式版本系统的最大好处之一是在本地工作完全不需要考虑远程库的存在,也就是有没有联网都可以正常工作!当有网络的时候,再把本地提交推送一下就完成了同步,非常方便,故而也得到了广大IT工作者的青睐!

git的安装和基本配置,这里不再赘述,在Windows上使用Git,可以从Git官网直接下载,(网速慢的可以去国内镜像git安装),然后按默认选项安装即可。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里找到“Git”->“Git Bash”,蹦出一个类似命令行窗口的东西,就说明Git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SH方式实现Git远程连接GitHub。

一、登录GitHub,新建一个仓库,进入仓库,我们会注意到,GitHub给出的地址不止一个,可以用https这样的地址,也可以使用 git@gitxxx 这样的地址。实际上,Git支持多种协议,默认的git://使用ssh,但也可以使用https等其他协议。注意的是,使用https除了速度慢以外,还有个最大的麻烦是每次推送都必须输入口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复制SSH链接,在git bash输入:git clone SSH 链接,显示没有权限(无公钥),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输入:ssh-keygen -t rsa ,连续三次回车(即不做任何输入),结果如下(通过结果显示及cat命令查看可知public key存放于id_rsa.pub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输入:cat id_rsa.pub (去指定目录下)复制所有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到github右上角账户管理-Setting下面找到左侧“SSH and GPG keys”菜单,接着点击“Add SSH key”,在”title”栏输入一个自己喜欢的标题,“key”栏中粘贴刚刚复制的公钥内容,最后点击“Add key”按钮。(粘贴时选择为纯文本),最后生成的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ssh -vT git@gitlab.com ,显示如图则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再次clone远程库,成功!我们可以在远程库修改文件,本地通过git pull同步远程库或者git push推送本地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02.为什么要使用版本控制 03.版本控制介绍 04.Git简史 05.Git优势 06.Git程序安装过程 07.Git结构 08.Git和代码托管中心 09.本地库和远程库的交互方式 10.本地库初始化 11.设置签名 12.添加提交以及查看状态操作 13.添加提交命令小结 14.版本穿梭测试的准备工作 15.查看历史记录的几种不同方式 16.前进后退历史版本操作的本质 17.基于索引值前进后退版本 18.前进后退版本的其他方式 19.hard和soft以及mixed参数对比 20.永久删除文件后找回 21.添加到暂存区的删除文件找回 22.删除文件找回方式的小结 23.比较文件 24.分支概述 25.分支操作 26.解决合并分支后产生的冲突 27.Hash算法简介 28.Git版本数据管理机制 29.Git分支管理的本质是创建和移动指针 30.GitHub账号注册 31.修改GitHub账号头像 32.本地库和远程库交互方式回顾 33.为了测试远程交互初始化新的本地库 34.创建远程库 35.在本地创建远程库地址别名 36.推送操作 37.克隆操作 38.邀请令狐冲加入团队成员 39.远程库修改的拉取 40.协同开发时冲突的解决 41.跨团队协作操作演示 42.SSH免密登录 43.Eclipse中Git插件简介 44.Eclipse中把工程初始化为本地库 45.在Eclipse中设置本地库范围签名 46.Eclipse中Git图标的介绍 47.Eclipse特定文件介绍以及为什么要忽略它们 48.忽略Eclipse中的特定文件 49.Eclipse中本地库基本操作 50.将本地工程推送到远程库 51.将远程库的工程克隆到本地 52.在Kepler Eclipse中导入远程库工程 53.在Eclipse中解决冲突 54.Git工作流介绍 55.分支实战说明 56.分支实战操作 57.安装CentOS7 58.安装Gitlab前的准备和介绍 59.Gitlab安装 60.配置并启动Gitlab服务器 61.浏览器访问Gitlab首页 62.总结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