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系统——LR模型

LR模型是广义线性模型。LR模型(对数几率回归模型),虽然叫回归,但是其本质为分类。对数几率函数是一种sigmoid函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线性模型有可解释性强、易于并行的优点。但是其难以表示非线性关系,所以模型的准确性可能不好。

为了增强原始特征与拟合目标之间的非线性关系,通常需要对原始特征做一些非线性转换。常用的转换方法包括:连续特征离散化、特征之间的交叉等。

离散化相当于把连续函数变成分段函数来增加非线性。比如说将连续的工资数分为1000档、2000档等

特征交叉是算法工程师把领域知识融入模型的一种方式。比如说女性特征+双十一的时间特征组合(女性,双11)这一特征,可能就是一个极好的预测购买的特征。

总上,单纯的LR模型性能可能不算太好,需要进行特征工程。但是特征工程费时费力,所以LR模型算是一个基本模型。可以加入很多优化。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