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牛详解分布式系统,大型网站分布式系统实战解析

 

 

 

 

分布式系统

分布式系统从当初的CORBA 到EJB,Web和SOA,从集群到现在的NoSQL 云计算和大数据Hadoop等分布式系统,横向水平扩展Scala out/in是分布式系统设计的一个特点,可靠性 容错性是两个质量指标。

什么是分布式系统?

  1. 一大批服务器组成一个集合,对于用户来说仍然是一个整体连贯系统。
  2. A. Tanenbaum定义:分布式网络的计算机中的组件之间协调动作是通过消息进行通讯。
  3. G. Coulouris定义:当你知道有一台电脑崩溃,但是你的软件运行从来不会停止。
  4. Leslie Lamport定义:分布式系统是这样系统:旨在支持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开发,可以利用物理架构 由多个自治的处理元素,不共享主内存,但通过网络发送异步消息合作。
  5. 与分层应用区别:分层的应用程序(例如,3层)是 划分应用程序逻辑,是一种逻辑分层,而不是物理,而分布式系统DS是物理分层,和实际部署有关。

与传统集中式系统相比:

集中式系统是一种Scale out/in,纵向扩展,要么向上升级服务器到中大型机,要么升级多核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