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简易的python编程环境

1. 导语

Hello!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好呀~
最近加入了DW的python学习小组,打算回过头来过一下python,巩固一下知识。回想到自己初学python时走的弯路,正巧学习小组有分享每日学习进度的要求,于是,写一份python入门教程学习笔记的想法就形成了。在这里,我希望能给屏幕前的你,在python的学习道路上,提供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2. python——强大的工业界语言

Python诞生于1991,如今已经发展成了一门被广泛使用的高级编程语言,和Java、C++相比,Python的语法更加简洁,用Python写出来的代码也更易读。应用领域广泛,在数据统计、人工智能、网络爬虫等领域都有python的身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搭建python编译环境

3.1. 安装python

  1. 访问python官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选择对应版本的python并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安装python
    确保选中复选框Addpython to PATH

  4. 安装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cmd命令窗口中输入python后,可以看到当前python的版本,并出现了python提示符 “>>>” ,证明python已安装完成(一般都会正常安装完成,无需验证)。

3.2. 安装文本编译器

文本编辑器有很多(Visual Studio Code, Atom, PyCharm等),这里将以Visual Studio Code为例,带大家安装文本编译器。

  1. 下载Visual Studio Cod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安装Visual Studio Cod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安装插件
    按照红黄蓝的顺序,安装
    python的简易搭建基本实现,现在差不多就可以使用python了。接下来让我们来写下我们的第一行python代码。

4. 第一行python代码

  1. 新建一个空文件夹

  2. 打开刚刚新建的空文件夹
    可以在红色箭头或者蓝色箭头所指向“Open folder ...”打开文件夹
    可以在红色箭头或者蓝色箭头所指向“Open folder …”打开文件夹

  3. 新建一个python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出以下python代码

"""创建你的第一行代码"""
print("hello world")
  1. 运行当前的pyth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点击“Run”,再点击“Start Debugging”(快捷键F5),最后点击“Python File”即可运行上述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下方的终端(TERMINAL)中,可以看到我们的代码的运行结果“hello world”。欢迎你来到python的世界!
    注:
    若未在安装python时将python加入PATH中,可能会出现无法找到python路径的情况。VS code会出现相应的提示,点击“got it”或“install”(我记不清了),VS code会自动为你配置。配置好后重新运行即可。

5. python的设计理念

经验丰富的程序员倡导尽可能避繁就简。python社区的理念都包含在Tim Peter攥写的" python之禅"中。我们在解释器中执行命令“import this”,就可以看到。

The Zen of Python, by Tim Peters

Beautiful is better than ugly.
Explicit is better than implicit.
Simple is better than complex.
Complex is better than complicated.
Flat is better than nested.
Sparse is better than dense.
Readability counts.
Special cases aren't special enough to break the rules.
Although practicality beats purity.
Errors should never pass silently.
Unless explicitly silenced.
In the face of ambiguity, refuse the temptation to guess.
There should be one-- and preferably only one --obvious way to do it.
Although that way may not be obvious at first unless you're Dutch.
Now is better than never.
Although never is often better than *right* now.
If the implementation is hard to explain, it's a bad idea.
If the implementation is easy to explain, it may be a good idea.
Namespaces are one honking great idea -- let's do more of those!

6. 小结

好啦,相信屏幕前的你,也一定搭建好自己的python环境并运行了自己的第一行python代码。那么,今天的搭建python也就告一段落了。笔者也是第一次写博客,难免会存在疏漏和描述不到位,也希望大家能够指出。
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