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学习之了解Web及网络基础(一)

1.1使用HTTP协议访问Web

你知道当我们在网页浏览器(Web browser)的地址栏中输入URL时,Web页面时如何呈现的吗?
1.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URL之后,信息会被送往某处
2.在某处获得回复,内容酒会显示在Web页面上
Web页面当然不能凭空显示出来,根据Web浏览器地址栏中指定的URL,Web浏览器从Web服务器端获取文件资源(resource)等信息,从而显示出Web页面
客户端
通过发送请求获取服务器资源的Web浏览器等,都可称为客户端(client)
HTTP协议
Web使用一种名为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超文本传输协议,严谨的译名应该是“超文本转移协议”)的协议作为规范,完成从客户端到服务器端等一系列运作流程。而协议是指规则的约定,通俗一点,就是约定两个人对话用中文还是英文。可以说,Web是建立在HTTP协议上通信的

1.2HTTP的诞生

1.1HTTP的诞生
了解背景的同时也能了解当初制定HTTP的初衷,这样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
为知识共享而规划Web。CERN(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蒂姆 博纳斯 李博士提出了一种能让远隔两地的研究者们共享知识的设想。最初设想的基本理念是:借助多文档之间相互关联形成的超文本,连成可相互参阅的WWW(world wide web 万维网)

1.3网络基础TCP/I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