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Ubuntu双系统安装说明

分配安装空间、制作启动盘、安装ubuntu、其他问题

分配安装空间

可在Win10系统磁盘管理——压缩卷,释放500G的空间。
参考:https://blog.csdn.net/sinat_37666840/article/details/124316099

制作ubuntu系统启动盘

ios镜像文件下载地址: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ubuntu-releases/
制作方式: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137271/article/details/126624100

安装Ubuntu

将启动盘插入电脑,按F2(每个品牌的电脑进入BOIS按键不同)进入BOIS界面,将引导启动改成U盘优先,进入安装系统。
直接点击下一步,直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分区设置方式为:

调整分区(四个分区一定要的):
第一个分区:挂载点:/boot (新分区的类型:逻辑分区 用于:Ext4日志文件系统)
第二个分区:挂载点:/ (新分区的类型:主分区 用于:Ext4日志文件系统)
第三个分区:挂载点:/home(新分区的类型:逻辑分区 用于:Ext4日志文件系统)
第四个分区: swap (新分区的类型:逻辑分区 用于:交换空间)

分区大小一般为:

/boot     500Mb  这个几百M就行,不需要多,一般只会用到200多M
/         60G    这个相当于win的C盘,之前这里我选了10g,结果存满导致系统崩了   
/home     20G  	 这个相当于win的其他盘,不做设置的话,一般安装的软件都安装到/分区,所以/分区要大一点
swap      8G     一般为win系统下运行内存的一半或2/3

内存分配完成后:设置安装启动引导器的设备,选择刚刚调整的分区的第一个分区,就是/boot所在的设备号,我的是/dev/sda7。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他问题

1、当你在安装Ubuntu的时候,你想找“继续”按钮执行下一步,但是你怎么都找不到,怎么都拖动不了!
解决方案是:鼠标不安装小窗口上,不用按下鼠标,在键盘上按下:Alter+F7,你会看到鼠标变为小手,这时用鼠标拖动就可以移动窗口,记住是拖动,你不要点击鼠标,点击了它就会停下来了!

2、安装完成后可能分辨率显示不正常,在软件更新器里面更新一下驱动就可以了。
3、其他:https://blog.csdn.net/sinat_37666840/article/details/12431609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