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qt creater没有qt gui application, 或者qt creater没有QWebView控件的解决方案

问题描述:

     安装了qt creater, 但创建项目的时候没有qt gui application选项,或者ui界面没有QWebView控件,不能在头文件处引用#include<QWebview>

原因猜想:

   qt creater只不过是一个ide(....一个编辑器),这时我们需要一个真正的开发包(...里面包含qt的许多精华),那就是qt SDK,!

解决方案:

  一,网上百度了下载qt SDK,安装,

二:安装过程中有一个删除旧的qt creater,给我勾上,qt SDK会给你重新安装一个崭新的qt creater!(或者提前把qt creater卸载,)

三:然后打开桌面左下角win图标,把qt creater拖到桌面即可用,而且新的creater界面也更加美观!

四:结束!

如果使用QWebview控件报错,请在xxx.pro里面加入 QT +=webkit,如果没有SDK,且QT 5.5以上,加了就会报错。如下:

你的新qt creater界面:

你要的qt gui applicatioon!

你要的Qwebview!

ok,问题解决,如还有疑问,留言或QQ:1559674040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Qt Creator是一个跨平台的C++集成开发环境(IDE),专门用于开发Qt应用程序。它提供了一整套工具,包括代码编辑器、可视化GUI设计工具、调试器、静态代码分析器和自动构建工具等,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加高效地开发Qt程序。以下是Qt Creator的一些特点和使用方法: 1.特点: - 支持多种编译器和调试器,包括GCC、Clang、MSVC和MinGW等。 - 提供了丰富的代码编辑功能,包括语法高亮、自动补全、代码折叠、代码重构等。 - 集成了可视化GUI设计器,可以通过拖拽和放置的方式快速创建用户界面。 - 支持多种版本控制系统,包括Git、Subversion和Perforce等。 - 提供了强大的调试功能,包括断点调试、变量监视、堆栈跟踪等。 - 支持自动化构建和部署,可以快速生成可执行文件和安装包。 2.使用方法: - 安装Qt Creator:可以从Qt官网下载Qt Creator的安装包,也可以通过包管理器安装。 - 创建项目:在Qt Creator中,可以通过“File”->“New File or Project”来创建新项目。选择“Qt Widgets Application”或“Qt Quick Application”模板,然后按照向导进行设置即可。 - 编写代码:在Qt Creator中,可以通过“Projects”视图来管理项目文件和设置构建选项。在“Edit”视图中,可以编辑代码并使用各种代码编辑功能。 - 设计用户界面:在Qt Creator中,可以通过“Design”视图来设计用户界面。可以使用拖拽和放置的方式添加控件,并设置其属性和布局。 - 调试程序:在Qt Creator中,可以通过“Debug”视图来调试程序。可以设置断点、监视变量、查看堆栈等。 - 构建和部署:在Qt Creator中,可以通过“Build”视图来构建程序。可以选择不同的构建配置和目标平台,并生成可执行文件和安装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