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怕封IP?这个方法让你没有顾虑!

【导语】:做爬虫的时候,难免会快速多次地访问某个网站,触发网站的反爬虫机制,就会“封IP”。解决方法之一就是用代理池,本文就向大家介绍使用Mysql维护一个代理池的方法。

1. 配置PyCharm

  为了方便写SQL代码及实时关注数据库的信息,我们先配置一下PyCharm。

  找到PyCharm右边栏的Database,点击它,然后它的界面会弹出来,点击+号,选择数据库。

 

 

如图示操作,找到我们的小鲸鱼MySQL,点击进入。

 

 

通过这个界面就可以配置MySQL了,这里有几个填写的我已经作了标注,简单介绍一下:

 

Name: 本次的配置的名字,这里我填的是spider,也可以使用默认名@localhost。

 

Host: 数据库的IP地址,因为我的MySQL在本地,所以这里我填的就是localhost。

 

User: 数据库的用户名。

 

Password: 数据库的密码。

 

Database: 数据库的名字,我这里提前建了一个名为spider的数据库。

 

URL: 这里我们在后面加上?serverTimezone=UTC,否则的话等会儿我们连接时会出现Server returns invalid timezone. Go to ‘Advanced’ tab and set‘serverTimezone’ property manually.错误,或者按照错误提示,去Advanced选项配置一下Advanced。

 

配置完后就点击Test Connection按钮,如果提示缺少驱动文件,直接在弹出的对话框点击下载即可,不出意外的话,就会在下面出现连接成功的信息。

 

 

插入数据后,按图示操作刷新一下,然后双击数据表,就可以看到数据表中的信息了,美滋滋ヾ(@▽@)ノ。

 

 

 

很多人学习python,不知道从何学起。
很多人学习python,掌握了基本语法过后,不知道在哪里寻找案例上手。
很多已经做案例的人,却不知道如何去学习更加高深的知识。
那么针对这三类人,我给大家提供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免费领取视频教程,电子书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