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 leak解决办法

关于写代码过程中的Resource leak

Scanner扫描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Resource leak
在写jdbc过程中出现的Resource leak
最近写完jdbc部分的代码之后突然发现,有一处飘黄了。显示Resource leak(resource资源,leak泄露,问题有点严重)本着负责的态度,阿里夫决定一探究竟。
为什么出现资源泄露的这个提示呢?去帮助文档查了一下resource leak—>没有这个主题。结合网上找到的一些资料和编程提示,总结方法如下:

一般和使用的资源未关闭有关:

如上例二:PreparedStatement的实例对象ps在第一次执行executeUpdate()方法之后没有关闭,又进行了类似的操作,因此直接飘黄色,提示资源资源泄露。此时有几种处理方法:

关闭ps对象,在重新建立对象进行操作
选择忽略操作

java中有一中注解可以忽略警告—SuppressWarning注解。
(suppress忽视忽略,warning警告)
该注解在变量,构造方法,普通方法等位置都可以使用,参数的不同也可以决定忽略什么类型的警告。
eg:
@SuppressWarning(“resource”) 可以忽略和资源相关的警告提示(本问题中的资源没有关闭可不就是这个问题)
@SuppressWarning(“all”) 可以忽略所有警告提示
@SuppressWarning(“uncheck”) 可以忽略未检查的警告提示

上例1的Scanner的资源泄露也是常出现的问题,根本的原因还是Scanner扫描器没有关闭,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在用完扫描器之后直接scan.close()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注:

虽然忽略警告操作可以让你的代码看起来没有了警告提示,但是资源毕竟是有限的,建议能关还是关掉,不得已再忽略嘛。毕竟保护稀有资源,人人有责。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