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势识别技术综述

[email protected]

https://blog.csdn.net/qq_39033834

随着计算机在社会中的普及,促进人机交互(HCI,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技术的发展将对计算机的使用产生积极影响。因此,人们越来越重视研究用于跨域人机障碍的新技术。研究的最终目标是将人机交互变得如同人与人交互一样自然。长期以来,手势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可以提供更自然、更有创意和更直观的与我们的计算机进行通信的交互技术。为此,在人机交互中加入手势是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

在这里简单说一些手势识别的技术,鄙人还是一个小白,还请各位大佬原谅我给这篇文章取了一个“综述”的名字。


目录

手势识别技术综述

1.手势识别综述

2.基于视觉的手势识别系统综述

3.参考文献


1.手势识别综述

手势识别这个术语指的是跟踪人类手势、识别其表示和转换为语义上有意义的命令的整个过程[1]。手势识别的研究旨在设计和开发可以将用于设备控制的手势识别为输入并且通过将命令映射为输出的系统。一般而言,从手势交互信息采集的途径是接触式还是非接触式的,可将手势交互系统划分为基于接触式的传感器和基于非接触类的传感器的两类。

  • 22
    点赞
  • 20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