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视频分析 (MICCAI 2019)

视频分割任务

1. 《Incorporating Temporal Prior from Motion Flow for Instrument Segmentation in 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 Video》

任务:Instrument Segmentation
数据集:the public 2017 MICCAI EndoVis Robotic Instrument Segmentation Challenge dataset
方法:通过结合上一帧的分割结果和当前运动方向(通过光流法获得),推断出当前帧的分割的mask, 称为temporal prior, 本质上就是一个attention map, 加在原本encoder-decoder结构中用于指导当前帧的预测。
总结:通过光流法捕获运行信息,建立起了帧与帧之间的时序联系。而不再将每一帧看成一个独立个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视频分类任务

1.《Using 3D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to Learn Spatiotemporal Features for Automatic Surgical Gesture Recognition in Video》

任务:Surgical Gesture Recognition
数据集:the publicly available JIGSAWS dataset(其中的 robot-assisted suturing task)
方法:通过3D卷积捕获输入的多帧图像的时序特征,完成手术姿势识别。

2.《Hard Frame Detection and Online Mapping for Surgical Phase Recognition》

任务:== Surgical Phase Recognition==
数据集:the M2CAI16 Workflow Challenge dataset and the Cholec80 dataset
方法:
step1: 通过交叉验证的数据清洗方式筛选出困难帧(错分的帧)。
step2: 将困难帧看成一个新类别,加入到原有的手术阶段类别中,训练分类器Separator, 即可同时完成简单帧的手术阶段识别和困难帧的筛选任务。
step3: 对筛选出的困难帧,通过OHFM(Online Hard Frame Mapper)机制完成最终手术阶段识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