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serocr 的安装

本人最近想试试ocr的识别效果所以在win安装了一下tesserocr ,其中有一些坑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 首先在 linux上面安装貌似没有太多的坑 直接运行代码 pip install tesserocr 详情请看 参考官网地址 :tesserocr官网

  • 在 Windows 下,首先需要下载 tesseract,它为 tesserocr 提供了支持。进入下载页面,可以看到有各种 .exe 文件的下载列表,这里可以选择下载 3.0 版本 。 如下图所示为 3.05 版本 。下载链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文件名中带有 dev 的为开发版本,不带 dev 的为稳定版本,可以选择下载不带 dev 的版本,例如图中红色框中的文件。一路下一步执行,注意!!! 在最后一步的时候需要 选择 Additional language data(download)选项来安装 OCR 识别支持的语言包,这样 OCR 便可以识别多国语言 。

  • 至此我们完成了一大半了,把安装好的文件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注意在最后用一个 ; 号结尾,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然后 安装 tesserocr ,直接pip命令下载会报错,让你去安装一些什么c++的环境?,这样显得太麻烦了,那么我们可不可以简单一点呢?,当然,这是没问题的,首先我们先下载对应的.whl文件
    下载地址 : https://github.com/simonflueckiger/tesserocr-windows_build/releases 一定要下载对应版本的,我的是4.0.0,读者可自行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 执行命名 pip install E:\code\tesserocr-2.4.0-cp37-cp37m-win_amd64.whl ,install 后面的命令是你下载文件的绝对路径,用自己的即可。

  • 到此我们可以运行代码尝试,发现报错,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还是因为环境的问题导致,我们只需要把下载的 tesseract 文件夹下面的 tessdata 复制放在python的运行环境下即可,我的环境在 Anaconda3 下面,所以我放在他的目录下,入下图所示:
    第一步: 复制红色框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 粘贴到 Anaconda3 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我们试试运行程序,发现大功告成,至此,算是成功安装OCR识别库。

import tesserocr
from PIL import Image

image = Image.open('img.jpg')
result = tesserocr.image_to_text(image)
print(resul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