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洞察-1】2019年腾讯云渠道招募会传递了什么信息

【背景】

2019年3月份,腾讯云在全国各地开展渠道招募会,通过介绍腾讯云的渠道政策、解决方案和案例,吸引和招募云合作伙伴。

 

【尝试三句话说清楚】

1、腾讯在重庆和成都已交付公有云节点,而阿里云和华为云在西南区域没有节点,因此腾讯云对于四川、重庆政务市场“数据不出省”的需求高度匹配,西南地区有较强的区域竞争力。

2、腾讯云2019年除了游戏、视频的优势市场外,将重点发力政务、金融、电商、教育、医疗、汽车、建筑,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升级。

3、主要招募的渠道以代理、集成服务、行业ISV为主,并重点介绍政务案例“数字广东”/“一部手机游云南”来秀肌肉,方案亮点在于通过手机微信打造一站式的xx平台,可见微信从社交和支付场景向行业/生活等场景全面拓展的战略。

 

【腾讯云重点推销的解决方案点评】

TOP1:政务解决方案。

场景1-数字政府建设:数字政府、指尖民生、政务服务网、协同办公平台、营商环境优化、政务云、政务大数据。

场景2-新型智慧城市:城市超级大脑、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安防、智慧党建、微法院、智慧租房租赁平台。

场景3-民生警务:警务云、警务大数据、移动警务平台、互联网民生警务、微信小程序视频110报警

场景4-安全防护:政务云安全、等保合规、重保护航、安全态势感知。

 

这些场景如果没有展开看的话,感觉还是有点虚的,比如智慧xx,每个云厂商(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硬件厂商(浪潮、华三)都这么玩概念。

那我尝试展开这些场景,看看腾讯云提供了哪些产品能力。

1、公共支撑平台:提供统一标准的接口规范,解决“信息孤岛”和重复建设的难题;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提供公共服务支撑体系,包括:统一账户账号(微信号/手机号)、即时通信(微信)、音视频通话、位置服务、人脸核身、电子证照、电子签章等。

2、政务微信:微信企业版,可私有化部署。阿里巴巴使用的是钉钉。

3、腾讯云TStack:支持私有化部署的混合云平台,类型阿里的小飞天、华为的HCS。

4、大数据可视交互系统RayData:做出来的效果非常炫,适合政府做大屏展示。

5、音视频PaaS平台:主要面向政务培训、视频会议、视频报警。

6、人脸核身:主要面向市政的办证业务、机场安防、教育考试替考检查。

7、热力图:将LBS、地图、用户画像等进行叠加图形化,显示人群动态数据分析。主要面向: 旅游、城市规划、公共安全。

8、智能客服:面向政务的在线咨询和电话客服。

 

【个人观点】

1、腾讯是做社交B2C市场起家的,但是对于B2B、B2G的市场能力,是弱于华为、浪潮等传统硬件厂商的,因此腾讯的战略从“拥抱消费互联网”升级至“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后,需要当地的渠道资源来拓展2B和2G的市场,这是由于大企业和政府更喜欢面对面谈生意。

2、微信曾在某年春节红包抢了大量支付宝的市场份额、其后支付宝战略从购物支付场景扩大到生活支付场景(如生活缴费、预定机票/车票等)赢回了部分市场。现在腾讯也从社交红包场景向生活支付场景全面拓展,两个老马家都在强攻对方的优势市场。个人觉得微信的生活支付场景商业味道太重了,太多引导/误导消费的广告,比如微信接入的火车票购买页面中,默认用户要花更多的钱来购买抢票服务,必须手工取消抢票服务。而支付宝更重视用户体验,没有这些默认的误导消费广告。 因此腾讯继续在社交场景占优势,而支付宝在行业和生活场景占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