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python适合做入门语言?

135 篇文章 2 订阅
132 篇文章 1 订阅

前言

对于基于0的人来说,直接学习Python编程合适吗?

Python是最抽象的编程语言,最接近自然语言,并且非常容易使用。Python可以帮助您更好地理解编程。

因此,我支持Python作为一种介绍性语言,原因如下:

一、语法简单明了

第一语言,其实就是语法+流控制,而Python的语法简单,代码可读性高,容易上手。

第二,我们可以调节自己

Python的哲学是“做一件事应该只有一种最好的方法”。它对初学者标准化自己的学习非常有帮助,但也有助于初学者理解其他人的代码(与Perl的代码相比,这几乎是不可能阅读的)。

3.养成良好的习惯

Python严格的代码要求,特别是缩进,有助于初学者养成良好的代码习惯。

4. 优秀的语法设计

Python的语法设计非常棒(PHP,相反的例子),它的思想更加现代,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理解现代编程语言的一些思想。

五、人口比较

Python仍然是传统的基于C lass的OO(与基于Javascript原型的OO相比),与Java、c#、Ruby一样流行。从Python中学习设计模式也很合适。

6. 清除内置数据结构

Python内置的数据结构清晰易用(C语言提供的稍微少一点,PHP稍微凌乱一点),同时,还有更多的库,很多优秀的代码。

7. 更多的学习资料

Python有很多免费的书,你可以找到很多信息啃。同时(国外)社会比较集中,如果你有问题,可以请教专家。

8. 适合作为工具使用

Python在科学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Python适合作为一种工具来学习一门语言。

学习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要有个互相监督的伙伴,工作或者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来找我,我有全套的python资料 扣扣13465+25417

谁适合学习Python?

那么,谁是学习Python的合适人选呢?

第一类:新手程序员:刚从大学或其他行业毕业,想从事编程开发工作,目前认为Python比较热门,想进入这个行业;

第二类:Linux运维人员:Linux运维以其复杂性和对人事系统掌握知识能力的高要求而著称。然后需要一种编程语言来解决自动化问题。Python操作和维护开发是首选。Python运维人员的工资一般高于Linux运维人员的工资。

第三类:数据分析或人工智能:无论是普通的大数据分析还是一般的财务分析或科学分析,数据分析都得到了很大的应用。人工智能的一些常见应用程序也使用Python的一些技术。

第四,在职程序员转向Python开发:通常只关注div + CSS页面技术,很多时候实际需要与后端开发人员交互,现在很多Java程序都在转向Python语言,他们被Python代码的优美和开发效率所折服。

第五类:其他:有的工程师以前做过很多SEO优化,苦于没有编程,有的程序上的问题,无法解决,只能做简单的页面优化。现在学习Python之后,可以编写一些查询、排名、自动生成网络地图的程序,来解决SEO的难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