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连续引用多个参考文献——交叉引用

word实现在一段话中连续引用多个参考文献,如[1-3]或[1, 3, 4, 6]

1. 首先在参考文献章节对每个文献自动编号,操作方式如下,【开始】-【编号】:

插入之后的文献显示如下:

2. 将光标放在想引用文献的位置,选择【引用】-【交叉引用】,分别插入要引用的文献编号的首位和末位,即第一个文献和最后一个文献,这里以[1-3]为例,只需要插入文献[1]和文献[3],如下所示:

3. 在文献引用的编号位置,右键,选择【切换域代码】,此时,

[1] 变成了{ REF _ Ref161062712 \r \h }

[3] 变成了{ REF _Ref161062714 \r \h }

4. 修改域代码,分别加入字符【\#"[0"】和【\#"0]"】

[1] 的域代码变为【{REF _ Ref161062712 \r \h \#"[0"}】

[3] 的域代码变为【{REF _Ref444874357 \r \h \#"0]"}】

5. 右键域代码,选择【更新域】,变为[13],中间加个破折号,则变为[1-3],最后设置为上标。!!!注意:一定要更新域,不然上面添加的字符无效。

6. 另一种引用方式[6, 11, 37, 40],将三个文献分别插入想要引用的位置,右键三个文献编号,切换成域代码,首位和末位文献还是通过前面的方式修改域代码,即在文献的域代码最后加入分别加入字符【\#"[0"】和【\#"0]"】,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中间的文献,分别在每个文献的域代码最后加入字符【\#"0"】,并更新域代码,每个文献之间加入逗号,设置成功!

在word中使用【交叉引用】连续引用多个参考文献设置成功!!!

  • 26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