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ID Operation(nand flash)----时序图分析------(芯片id的读取)

上面有一个横线的,表示低电平有效,在这个CLE为高电平为有效的时候,此时片选CE和WE的信号为低为有效,所以此时在写也就是发送0x90(Read ID Comand)这个读命令。

这是发送读命令时各地址线上电平的变化,而你只需要写相应的寄存器,然后硬件自己完成对应的跳变。如这个就是NFCCMD=0x90

nand flash 读取数据每一次最多只能读取一页的数据,如果需要多页读取需要反复读取。

这一个讲得比较好:

 

OOB:是为了解决Nand缺点(nand flash 存在坏块,就有位反转的现象,所以就发明了OOB区进行校验,把nand flash

坏块位反转来恢复到正确的数据)而存在,

cpu:只关心数据,不会访问OOB,因为OOB区是nand flash访问后,把正确数据给cpu.所以cpu只能访问page区

https://blog.csdn.net/pengrui18/article/details/32337297

Column address=addr%2048 

ROW Address     =addr/2048

ROW:就是第几个行,就是第几个page

所以在针对这款nand flash ,一个pege是2048type,所以说addr/2048=row,也就是第几个page.

因为在2440中没有%取余这个操作,所以用Column address=addr&(2048-1).

void nand_erase(unsigned int addr,int len)//擦除 ,擦除的最小单位是块(block)

{

int page = addr /2048;

     if(addr&0x1FFFF)//保证addr是128K整数倍,从起始点开始,0x1FFFF就是128k-1,128k是2某个次方,所以可以用这种方式保证是128K整数倍 在2440 一个block是128k

.....省去下面的代码

}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