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Appium实现控制app

在这之前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步骤:

1.java开发环境JDK

2.android SDK(platform/platform tools/tools/build tools)

3.python下载安装(pip)

4.appium下载安装(服务端+客户端)

5.安装appium-python-client
 

第一步:

安装JDK,这里准备了很详细的步骤,没装JDK的请点这里https://blog.csdn.net/hanjiang08/article/details/78107961?locationNum=5&fps=1

第二步:

安装Android SDK(安卓软件开发包),测试Android手机必然是要安装Android SDK。

下载地址:http://tools.android-studio.org/index.php/sdk/  下载最新版,安装就可以。(注意:安装目录不要用中文,不要有空格!!!


 

双击SDK Manager,选装工具。必装:Tools文件夹下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Android SDK Build-tools,Android SDK Tools可以选择是否更新,建议网速OK直接更新。镜像:随便选个版本,喜欢啥版本选啥版本(本人安装的是 Android 6.0.1)。GoogleFQ安装:Extras文件夹下所有的全部安装。(注意:找个能科学上网(番茄)的地方下载,东西比较多会很慢。)

选完以后点安装,(不要在意我选了多少个,我是安装好的,按照上面要求选好,点击安装就行,貌似有20多个吧)安装必须要科学上网!!科学上网!!科学上网!!

配置SDK的环境变量:

1.新建一个ANDROID_HOME环境变量,值为sdk的安装目录。

2.在Pash中添加新值,如下:

环境变量配置完成后,就需要找一个安卓手机了,连接安卓手机,并将Android手机的开发者选项-USB调试打开(注:每个型号的手机可能名称不同,大同小异,保证手机能连接上电脑即可。这里以红米手机为例。)

在CMD下执行,adb devices -l ,出现下图样式则代表通过adb命令,model是设备名称,是候文所用的deviceName变量。

第三步:

安装Appium,进官网https://bitbucket.org/appium/appium.app/downloads/,点击下载,根据操作系统下载安装文件

第四步:

安装appium-python-client

进入cmd 输入:pip install Appium-Python-Client。通过Python安装等待安装完成。

完成了以上步骤就可以进行控制app进行操作了,这里有很详细的步骤,这里就不再细说,请看这里。

下面说说我踩到的坑有哪些,这些很重要,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因为公司要求用的是py2.7,所以我这里说的也是py2.7的坑,望大家注意

1.跑python2.7时出现from mysql import connector 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mysql的问题解决办法(图文详解)(转)

先执行 pip install mysql-connector-python-rf==2.1.3

同时,去这个网址里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  把这几个都拿过来

进入这个文件夹,使用pip 安装 就好了

2.关于安装mysql-python

开始的时候总是报错说

MySQL_python-1.2.5-cp36-none-win_amd64.whl is not a supported wheel on this platform.

后来看到有人说 执行pip install MySQL==1.2.7即可

但是文件在网上找到了依然报错

后来按照说法去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cffi下载

也还是报错

这是因为在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cffi下载得到的以及pip install MySQL==1.2.7得到的都是2.7得到 都是这个:


MySQL_python-1.2.5-cp27-none-win_amd64.whl

但是你的python版本可能是3.7版的 所以 你要把这个文件改为

MySQL_python-1.2.5-cp37-none-win_amd64.whl
才行

  • 6
    点赞
  • 8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