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ableWidget、QListWidget添加控件、复杂表格内容Qwidget

1、添加QWidget函数

void QTableWidget::setCellWidget(int row, int column, QWidget *widget)

void QListWidget::setItemWidget(QListWidgetItem *item, QWidget *widget)

从定义看成,不但可以添加常用控件(button,progressbar等等),也可以添加任何Qwidget(当然可以包含多个控件)

Qt帮助翻译:此函数(QListWidget::setItemWidget)只能用于在列表小部件项的位置显示静态内容。如果希望显示自定义动态内容或实现自定义编辑器小部件,请使用QListView和子类QItemDelegate。

所以,一般静态显示,一些简单交互操作,这两个函数还是可以胜任的;

2、例

定义一个QWidget,无边框:

用setItemWidget加入到Qlistwidget里,显示的样子大致如下,

3、表格里的控件与父窗口交互

简单的Qt自带控件,如button、bar等,用控件的property,保存控件所在的item或其他信息,但有些变量需要注册、强制转换等;

复杂的Qwidget保存在私有变量里,更方便;不需要注册、强制转换。

4、欢迎大家讨论!

5、QTableview也一样可以添加复杂QWidget,用setIndexWidget

void QAbstractItemView::setIndexWidget(const QModelIndex &index, QWidget *widget)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